• 2020.09.15
    星期二

辭職追夢爭動物權益 聞「不起訴」氣餒未言棄

[2020.09.15] 發表
採訪期間,領養部一隻小貓不斷把手伸出玻璃,助理督察Mandy隨即提高聲線、走近玻璃,與貓咪玩耍。(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處理一宗涉及30隻死亡及受傷動物的案件,對於因喜歡動物而加入愛協的Desmond、Mandy和Ben而言,過程深刻也心酸。爭取動物權益是Mandy的夢想,她4年前離開服務多年的航空公司投身動物工作。今年遇上深井擲動物案,結局卻未能為死去的動物尋回公義,彷彿令她的付出變得諷刺。Mandy感到氣餒,但未想放棄,有感要繼續加大力度為動物發聲。

3名督察走入領養部,看茯謎後的貓,不自覺提高聲線、露出笑容,訪問期間不時皺眉、一臉認真的Ben,在貓面前也眉開眼笑。

大學時主修護理系的Desmond和主修犯罪學的Ben,都因喜歡動物而投身相關崗位。至於Mandy,過去多年於航空公司從事危機應變及人事工作,4年前她開始反思自己的夢想,跳出「comfort zone」,實踐爭取動物權益之夢,便毅然辭職。

「要推動唔止一機構 而係成個社會」

「入來前唔知實際工作係點,原來要面對好多洁A包括案件的結局。」Mandy去年曾跟進打鼓嶺「浪舍」狗場虐畜事件,今年再遇上深井擲動物案,惟今次案件以不提控收場,令Mandy特別失望,「你個夢想就係為佢]爭取權益,原來唔係咁容易鴾@件事」。Mandy承認氣餒,但仍抱積極心態面對,「做到幾多就幾多,係氣餒,但未至氣餒到諗『我]做唔到釂A洁z,覺得反而要做多洏h推動,唔止一個機構,而係成個社會」。

更多港聞
議員索警拘精神無能力者數目 官員離場 秘書拒錄「超職能」議程 南區區會覆核
【明報專訊】民主派在17區區議會取得主導權後,官員屢次在區議會會議中「拉隊離場」。南區區議會7月舉行會議時,在審理一項要求警方提供涉精神上無... 詳情
陳志全私人檢控郭偉強 法庭拒應律政司要求押後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早前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提出私人檢控,指自己於今年5月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其間被郭拉跌倒地,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拘捕首被告余德穎的警員繼續作供,... 詳情
【明報專訊】23歲學生涉去年9月15日港島遊行期間,在灣仔被警員看到他疑似製作汽油彈,警方制服他後,發現他管有摺刀、噴漆及對講機等物品而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香島中學一名中四學生在網上課堂以「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橫額相作軟件個人頭像,遭停課一周,繼續讀書則要記兩個大過。學校昨首次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