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學生涉藏摺刀噴漆 警指疑曾製汽油彈

[2020.09.15] 發表

【明報專訊】23歲學生涉去年9月15日港島遊行期間,在灣仔被警員看到他疑似製作汽油彈,警方制服他後,發現他管有摺刀、噴漆及對講機等物品而被捕,案件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警員作供稱,被告逃跑時扔掉手中玻璃樽及一樽狀物,但被告在他視線範圍內消失兩秒後,便看到他手持生理鹽水及噴漆。

被告陳曉松(23歲)否認各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狻庢l珧]產及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名。拘捕被告的警員張曉鋒憶述,去年9月15日下午5時許,他在港鐵灣仔站A3出口,看到莊士敦道及太源街交界有約30名身穿黑衣及戴口罩的人聚集,其間在25米外,看到背茯鶡漼儕B罩背包及戴腰包的被告走入人群,被告當時右手持手掌大小的樽狀物體,將內堣@些液體倒進一個玻璃樽,懷疑他正製作汽油彈,遂上前追截。

警認離視線兩秒 被告手中物前後有別

張稱被告逃跑時扔掉手中物件,其間被告曾有兩秒在他視線範圍消失,再次看到被告時,被告手持生理鹽水及噴漆。張隨後用雙手從後捉住被告,被告掙扎下兩人一同倒地,最終張將被告制服拘捕。辯方在盤問時透露,被告事後臉、鼻及口流血,右邊門牙崩了近半,嘴唇損傷,臉亦擦傷。張同意被告傷勢是由他制服時造成。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ESCC873/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島中學一名中四學生在網上課堂以「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橫額相作軟件個人頭像,遭停課一周,繼續讀書則要記兩個大過。學校昨首次以... 詳情
港大開金融科技碩士 應科院供職位「邊學邊做」
【明報專訊】本港金融科技近年發展迅速,市場求才若渴,大學收生亦反映市G。香港大學新開的金融科技文理學士課程去年首度收生21人,今年超額一倍,... 詳情
跟進照顧者支援問題 立會擬下周三開會
【明報專訊】本月初葵涌h一名21歲中度智障青年被其母疑不堪照顧壓力而勒死,照顧者支援問題再受關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鄺俊宇昨稱... 詳情
一家五口百帳戶 洗錢30億 海關破獲歷來最大宗 找換店暫釘牌
【明報專訊】海關年初起追蹤一個涉嫌利用逾百銀行戶口清洗超過30億元黑錢的集團,上周四出動30名關員採取「獵影」行動,搜查港九4個住宅及一間找... 詳情
「八間屋」旁邊 赤柱船廠火 燬80年心血
【明報專訊】赤柱經營逾80年、鐵皮搭建的船廠,昨凌晨發生火警,火光熊熊,廠內工具、街坊暫存的物品全被焚牷A年屆90歲店東多年心血付諸一炬。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