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8.31暴動案 警稱雨傘指警屬威嚇

[2020.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等8人被控暴動罪,案件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拘捕首被告余德穎的警員繼續作供,辯方指其庭上證供與筆錄口供及片段有多處出入,質疑他「改口供」。辯方問首被告以雨傘指蚅竣閮噬u的行為干犯了什麼罪行,警員回應稱這代表「向警方表示威嚇,憎恨警察」,行為與非法集結有關。

8名被告同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盧押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

警員證供被指多處不符筆錄口供

拘捕首被告余德穎的警員陳澤鈞早前供稱,拘捕時因記者一擁而上,故未能作出警誡。代表余的大律師黃瑞紅重播片段後指情G並非如此,質疑「你係咪記錯驉B搞錯鬻r」。陳澤鈞隨後承認「有機會記錯」。

代表第七被告莫家晴的大律師李國威亦質疑,陳在口供中沒提及首被告曾用雨傘指向警員,只提及他曾用傘擊打地面,質疑他「不斷改口供,沒有說真話」;陳不同意。李其後問陳,首被告以雨傘指蚅竣閮噬u「犯鱈妒k」,陳回應稱被告行為與非法集結有關,「向警方表示威嚇,憎恨警察,屬於當中示威者」。

被問到警方在人群後退時仍作出拘捕行動,目的是否拘捕走得慢的人,陳澤鈞表示不同意,強調自己是「基於觀察,有沒有違法行為」而拘捕。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12/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3歲學生涉去年9月15日港島遊行期間,在灣仔被警員看到他疑似製作汽油彈,警方制服他後,發現他管有摺刀、噴漆及對講機等物品而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香島中學一名中四學生在網上課堂以「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標語橫額相作軟件個人頭像,遭停課一周,繼續讀書則要記兩個大過。學校昨首次以... 詳情
港大開金融科技碩士 應科院供職位「邊學邊做」
【明報專訊】本港金融科技近年發展迅速,市場求才若渴,大學收生亦反映市G。香港大學新開的金融科技文理學士課程去年首度收生21人,今年超額一倍,... 詳情
跟進照顧者支援問題 立會擬下周三開會
【明報專訊】本月初葵涌h一名21歲中度智障青年被其母疑不堪照顧壓力而勒死,照顧者支援問題再受關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鄺俊宇昨稱... 詳情
一家五口百帳戶 洗錢30億 海關破獲歷來最大宗 找換店暫釘牌
【明報專訊】海關年初起追蹤一個涉嫌利用逾百銀行戶口清洗超過30億元黑錢的集團,上周四出動30名關員採取「獵影」行動,搜查港九4個住宅及一間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