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軍人對「特朗普辱陣亡者」報道反應分歧

[2020.09.08] 發表

《大西洋》雜誌上周引述消息指,總統特朗普侮辱陣亡軍人是失敗者和傻瓜後,退伍軍人和軍人家屬對報道意見分歧。

在上屆大選沒有投票予特朗普的退伍軍人理查森(Thomas Richardson)對有關言論感到不滿,認為士兵不能選擇任務,他們只是被指派前往執行任務。

丈夫被派駐到布拉格堡(Fort Bragg)基地的37歲婦人康斯坦特斯(Katie Constandse)則懷疑報道的真確性,又稱即使報道屬實仍會支持特朗普,認為他任內對待軍人及軍眷都不俗。退伍軍人部長威爾基(Robert Wilkie)周日(6日)亦為特朗普辯護,稱報道中的描述與他親身了解的特朗普不相符,他說曾見證特朗普就阿富汗及伊拉克陣亡美軍簽署慰問信。

取消訪美軍公墓 被指搜刮藝術品

彭博社報道,特朗普2018年到訪巴黎期間,取消前往安葬一戰陣亡美軍的公墓後,有6小時留在駐法國大使官邸「搜刮」藝術品,翌日就要求帶走富蘭克林胸像、一幅富蘭克林肖像畫和一組希臘神話人物雕像回白宮,並聲稱會在6年後送返大使館,駐法大使麥考特雖然嚇了一跳但沒反對。報道引述消息稱,經鑑定後富蘭克林肖像畫和胸像其實是複製品。另外,有倫敦藝術品賣家指出,該組希臘神話人物雕像其實是贗品。(CNN/芝加哥論壇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與歐盟就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安排第8輪談判周二(8日)在倫敦展開,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就談判設下期限,表示雙方須在10月15日前達成協議,否則... 詳情
昨公布的英國Halifax樓價指數顯示,英國樓價於8月按年升5.2%,是2016年底以來最大升幅。上月英國平均樓價升至24.5747萬鎊,首... 詳情
籲各國投資公共衛生領域
全球累積增至超過270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近89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日說,世界必須為下一次全球流行病,作好更充分準備,呼... 詳情
根據官方統計數據,印度周一(7日)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個最多人確診新冠肺炎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印度衛生部昨公布,過去24小時有90,...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說,一款美國製造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可能在10月面世,又指疫苗將會非常安全及有效。 特朗普說他的團隊正按照部署,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