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英國樓價逆市破頂 平均24.5萬鎊

[2020.09.08] 發表

昨公布的英國Halifax樓價指數顯示,英國樓價於8月按年升5.2%,是2016年底以來最大升幅。上月英國平均樓價升至24.5747萬鎊,首次突破24.5萬鎊大關創歷史新高。分析師指出,樓價逆市破頂,主要由於英國解除防疫封鎖措施後,釋放了積壓的買家需求。部分買家經歷居家防疫後希望換較大面積的住宅,再加上英國政府7月宣布直至明年3月的印花稅寬免或寬減措施,都促進了樓市買賣。

此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訪問的經濟師及分析師平均預期,星洲第三季GDP將按年下滑7.6%,預期經濟連續三季萎縮,但較次季破紀錄的13.2%跌幅有所收窄,全年GDP平均預期將萎縮6%,與新加坡政府預期的5%至7%跌幅一致。約90%受訪經濟師認為,疫情潛在惡化是新加坡經濟前景面臨的最大風險。

受訪的經濟師預期,新加坡第三季的住宿和食品服務按年萎縮30%,依賴外勞的建築業預計將按年收縮25%。金融和保險業預料是新加坡本季的亮點,預計該行業在第三季按年增長4.7%。新加坡政府預期當地經濟將持續復蘇,預測明年經濟可增長5.5%。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籲各國投資公共衛生領域
全球累積增至超過270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近89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日說,世界必須為下一次全球流行病,作好更充分準備,呼... 詳情
根據官方統計數據,印度周一(7日)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個最多人確診新冠肺炎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印度衛生部昨公布,過去24小時有90,...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說,一款美國製造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可能在10月面世,又指疫苗將會非常安全及有效。 特朗普說他的團隊正按照部署,在「... 詳情
美國軍方上周三(2日)在新墨西哥州成功模擬利用自走炮擊落模擬巡航導彈,是歷來首次。 美媒指針對中國佈防 試驗在白沙導彈靶場進行,... 詳情
英重開引渡阿桑奇至美聆訊
美國要求引渡「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聆訊,經過多月因新冠疫情封城而延期後,周一(7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