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印度逾420萬人確診 超巴西追美國

[2020.09.08] 發表

根據官方統計數據,印度周一(7日)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個最多人確診新冠肺炎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印度衛生部昨公布,過去24小時有90,802宗新增確診個案。這是全球至今最高的單一國家單日新增數字。截至周一,印度已有逾420萬人確診,超越了巴西的412萬,美國約有625萬人確診。

印度醫療協會前負責人阿戈瓦爾上月底接受印度傳媒訪問時警告,按趨勢6周內印度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

菅義偉擬設「數碼廳」助抗疫

印度迄今錄得約7.1萬宗死亡個案,低於巴西的約12.6萬和美國的約18.8萬。

另外,日本傳媒報道,勢將接替安倍晉三成為新首相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因日本在新冠防疫上被批「IT落後國」,例如民眾申請補助金時遇到系統問題,或是醫療、教育單位資料上網速度明顯過慢,有意設立「數碼廳」整合政府數碼事務,並改組厚生勞動省。

(路透社/法新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軍方上周三(2日)在新墨西哥州成功模擬利用自走炮擊落模擬巡航導彈,是歷來首次。 美媒指針對中國佈防 試驗在白沙導彈靶場進行,... 詳情
英重開引渡阿桑奇至美聆訊
美國要求引渡「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聆訊,經過多月因新冠疫情封城而延期後,周一(7日... 詳情
「24小時都痛」 遭警轟癱黑人拍片露面
被美國白人警員連開多槍導致下半身癱瘓、並觸發新一輪反對警暴和反種族主義示威衝突的黑人布萊克,在醫院首次拍片回應事件,稱現在無時無刻都感到痛楚... 詳情
山火持續蔓延 加州全州進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9月7日,根據美國加州當地消防部門消息,山火繼續在加州地區蔓延。目前,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其中,埃爾多拉多大火位... 詳情
疑遭下毒俄反對派領袖脫離昏迷
德國柏林醫院周一(7日)發表聲明,俄羅斯44歲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病情好轉,他目前已經脫離人工昏迷,並且對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