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籲各國投資公共衛生領域
譚德塞:為下次流行病作準備

[2020.09.08] 發表
60歲的西班牙男子艾斯班拿(Francisco Espana)染上新冠病毒,在深切治療部留醫55日,病情好轉昨日終於轉回普通病房。(美聯社)

全球累積增至超過270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近89萬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昨日說,世界必須為下一次全球流行病,作好更充分準備,呼籲各國投資在公共衛生領域。譚德塞又說今次新冠肺炎疫情,不會是最後一次全球流行病,歷史證明疫病爆發及大流行,是無法避免的一部分,當下一次大流行出現,全球必須作好準備,比今次疫情有更充分的準備。

西班牙病例突破50萬

另外,西班牙在剛過去的周末期間,新增超過2.6萬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是第一個西歐國家,累積病例突破50萬。法國在24小時之內,新增超過4200宗病例,累積約32萬9千人受感染,歐洲第3多。法國在最近幾個星期,單日新增個案呈上升趨勢,估計與放寬限制措施及增加病毒測試有關。俄羅斯表示會在今個星期,向志願人士提供疫苗,有關疫苗已進入後註冊期的測試階段。(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美國軍方上周三(2日)在新墨西哥州成功模擬利用自走炮擊落模擬巡航導彈,是歷來首次。 美媒指針對中國佈防 試驗在白沙導彈靶場進行,... 詳情
英重開引渡阿桑奇至美聆訊
美國要求引渡「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聆訊,經過多月因新冠疫情封城而延期後,周一(7日... 詳情
「24小時都痛」 遭警轟癱黑人拍片露面
被美國白人警員連開多槍導致下半身癱瘓、並觸發新一輪反對警暴和反種族主義示威衝突的黑人布萊克,在醫院首次拍片回應事件,稱現在無時無刻都感到痛楚... 詳情
山火持續蔓延 加州全州進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9月7日,根據美國加州當地消防部門消息,山火繼續在加州地區蔓延。目前,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其中,埃爾多拉多大火位... 詳情
疑遭下毒俄反對派領袖脫離昏迷
德國柏林醫院周一(7日)發表聲明,俄羅斯44歲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病情好轉,他目前已經脫離人工昏迷,並且對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