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增逾千確診 沖繩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0.08.01] 發表

日本新增157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東京都佔最多的463宗。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若果疫情再惡化,會考慮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疫情較輕的沖繩縣則早一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東京都感染數字再創單日新高,最新增加463宗,比周四多近100人,累計個案達到12691宗,單是7月已佔了總數逾一半。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如果疫情持續惡化,將會考慮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小池百合子:「我們幾乎進入了必須考慮為東京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地步,我懇請大家採取行動,避免再實施緊急狀態。」

東京多個群聚感染均與夜店等場所有關,小池宣布下周一起,所有提供酒類飲品的食肆及卡拉OK要縮短營業時間至晚上10時。

政府會向商舖發放20萬日圓,折合約2500加元津貼,她同時呼籲民眾盡量避免晚上到鬧市飲酒聚餐,減低受感染風險,措施有效期至八月底。

大阪府再多216人感染,政府同樣要求部分酒吧及夜店等星期六起縮短營業時間。

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及多名官員、專家召開防疫工作會議後,宣布將各地疫情發展按醫療系統承受的壓力,劃分為四個級別,又指按照東京都及大阪府目前情況,已屬於第二級,如果疫情發展至第四級,地方政府就需考慮實施較嚴厲防疫措施。

沖繩縣的確診數字連續5日上升,最新多71人感染,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自行宣布周六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如非必要,兩星期內避免到沖繩旅遊,又規定那霸市所有食肆必須於晚上10時關閉。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涉妨礙韓政府防疫工作 89歲新天地會長被批捕
【明報專訊】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8月1日凌晨1時,韓國水原地方法院對涉嫌妨礙政府防疫工作等罪名的李萬熙簽發逮捕令。李萬熙現年89歲,是韓國新... 詳情
英美指押後選舉破壞香港高度自治
英美兩國分別發表聲明譴責香港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指此舉進一步破壞香港高度自治,中方回應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指此種圖謀不會得逞。 ... 詳情
中美關係近期跌至低點之際,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周四(7月30日)發表民調報告,發現超過七成美國受訪者對中國反感,比例為15年來最高。有78%受訪... 詳情
奧巴馬暗批特朗普遏投票權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周四(7月30日)到亞特蘭大出席黑人民權領袖劉易斯(John Lewis)的喪禮,他致悼辭讚揚劉易斯為一個「更圓滿、更美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沒有人比他更希望選舉如期在11月舉行,他重申,反對全民郵寄投票,警告會造成災難。 特朗普表示:「看看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