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指押後選舉破壞香港高度自治
中方:外部勢力干預港事務不會得逞

[2020.08.01] 發表

英美兩國分別發表聲明譴責香港將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指此舉進一步破壞香港高度自治,中方回應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指此種圖謀不會得逞。

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圖)昨日譴責特區政府的決定,形容是北京方面,破壞香港民主的最新例子,又指有關做法破壞作為香港繁榮基礎的民主進程及自由。麥克納尼又指《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直至2047年的自由及高度自治作出承諾,今次事件是北京方面,不斷違反有關承諾的最新例子。

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回應香港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至明年9月舉行。發言人說自由及公平的選舉,對於《中英聯合聲明》保障的高度自治、權利及自由,至關重要。

發言人又說,中國政府必須向香港人及全世界保證,有關選舉將盡快舉行,而並非以新冠病毒疫情為借口,進一步破壞香港的高度自治。

另外,德國宣布暫停執行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抗議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及裁定參選人提名無效。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時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或者組織無權干涉,又指少數國家通過一些所謂的對中方制裁措施,是違反不干涉別國內政這一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堅決反對。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中美關係近期跌至低點之際,美國皮尤研究中心周四(7月30日)發表民調報告,發現超過七成美國受訪者對中國反感,比例為15年來最高。有78%受訪... 詳情
奧巴馬暗批特朗普遏投票權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周四(7月30日)到亞特蘭大出席黑人民權領袖劉易斯(John Lewis)的喪禮,他致悼辭讚揚劉易斯為一個「更圓滿、更美好」...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沒有人比他更希望選舉如期在11月舉行,他重申,反對全民郵寄投票,警告會造成災難。 特朗普表示:「看看紐... 詳情
入侵奧巴馬蓋茨等名人推特 美起訴3黑客
美國司法部起訴3人,指他們涉嫌入侵當地多位名人及公司的社交網站Twitter帳戶,其中2人正被拘留。 被起訴的3人年齡介乎17至22歲... 詳情
美兩棲裝甲車演習沉沒 海軍陸戰隊3死傷8失蹤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陸戰隊演習時發生嚴重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情況危急,8人失蹤。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31日報道,當地時間30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