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港大開金融科技碩士 應科院供職位「邊學邊做」

[2020.09.15] 發表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中)昨見證港大工程學院院長趙汝恆(左)及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右)簽署合作備忘錄,應科院將向港大明年開辦的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碩士課程學生提供30個全職有薪工作名額,讓學生邊學邊做,取得實戰經驗。(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本港金融科技近年發展迅速,市場求才若渴,大學收生亦反映市G。香港大學新開的金融科技文理學士課程去年首度收生21人,今年超額一倍,43人入讀。港大明年將開辦以技術為主、兩年兼讀制「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理學碩士課程,港大昨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向課程學生提供全職有薪工作,讓修讀學生邊學邊做。

工作為期9月 全職受薪

港大工程學院院長趙汝恆表示,明年開辦的「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理學碩士課程為跨學科課程,以電腦科學及技術為主軸,另加入商科及法學內容,計劃收生名額為50至60人,冀培訓人才開發金融科技項目,解決數據分析、網絡安全等行業痛點。趙說,該理學碩士課程特設「工作學習計劃」,學生同步上班及上課,讓學生同時具備學術上訓練及實戰經驗。

課程中的「工作學習計劃」與應科院合作,雙方昨簽署合作備忘錄。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表示,該院將向課程中30名一年級生提供為期9個月的全職受薪工作。

院方:倘成功或擴至其他院校

周憲本說應科院每年新開50個與金融科技相關的研究項目,學生將可參與區塊鏈、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技術相關的金融科技實務工作,令學生獲工作經驗。周又說,若計劃成功會考慮推展至其他大專院校的金融科技課程。

對於業界的科技人才需求,趙汝恆表示,即使今年疫情影響經濟環境,但學院數據顯示,工科學生就業情G與往年相若,反映技術人才需求殷切。他又相信,金融科技人才在市場上「吃香」,表示開辦新課程加入「工作學習計劃」並非幫學生找工作,而是盼可加強本港金融科技人才的實力,促進金融科技在本地及亞洲區內發展。

更多港聞
跟進照顧者支援問題 立會擬下周三開會
【明報專訊】本月初葵涌h一名21歲中度智障青年被其母疑不堪照顧壓力而勒死,照顧者支援問題再受關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鄺俊宇昨稱... 詳情
一家五口百帳戶 洗錢30億 海關破獲歷來最大宗 找換店暫釘牌
【明報專訊】海關年初起追蹤一個涉嫌利用逾百銀行戶口清洗超過30億元黑錢的集團,上周四出動30名關員採取「獵影」行動,搜查港九4個住宅及一間找... 詳情
「八間屋」旁邊 赤柱船廠火 燬80年心血
【明報專訊】赤柱經營逾80年、鐵皮搭建的船廠,昨凌晨發生火警,火光熊熊,廠內工具、街坊暫存的物品全被焚牷A年屆90歲店東多年心血付諸一炬。事...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上周六啟動的東鐵線新信號系統和9卡列車計劃,港鐵於啟動前一日緊急煞停,稱新系統有可能引致列車「入錯線」。據了解,港鐵董事局昨...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於《施政報告》提出本屆任期內成立6個地區康健中心,繼去年9月投入服務的葵青地區康健中心,食物及衛生局昨宣布,聖雅各福群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