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溫市特朗普酒店傳破產關閉 「卅二公館」受波及暫歇業

[2020.08.29] 發表
酒店大門昨日封有圍板。(本報記者攝)
「卅二公館」大門上貼有暫停營業的告示。(本報記者攝)
酒店內的一間中餐廳「卅二公館」大門昨日被換鎖。(加新社)

【明報專訊】特朗普冠名的溫哥華柏文連酒店大廈,其酒店部分大門關閉封有圍板,有指經營酒店的公司申請破產。

溫哥華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Vancouver,下稱特朗普酒店)大門被封上圍板,一個貼於酒店側門的告示指,酒店在大流行期間,從4月4日起關閉,而此舉預計只屬臨時性,酒店的網上訂房系統亦不運作。

大廈內的中菜食府「卅二公館」大門上昨日貼有一告示指臨時關閉,但指與新冠病毒(COVID-19)無關。

卑詩因疫情於3月禁止堂食,該中菜館亦一度暫停營業,直至6月底才重開晚市,但中菜館的社交網站上,昨日有貼文指其暫時關門但會重開,並對已預約的顧客道歉,又呼籲顧客遲些查看中菜館重開的更新信息。

有報道指,昨日酒店接聽電話的員工指稱酒店現已永久關門,並已通知酒店工人有關裁員的消息,工人現在等候管理層提供詳情。

另有指,加拿大破產監督辦公室的文件顯示,經營該酒店的管理公司TA Hotel Management Partnership Ltd.周四申請破產,該管理公司是地產發展及投資集團TA Global Berhad的子公司。

TA Global Berhad的網頁指其集團以馬來西亞吉隆坡為基地,在世界多個地方投資有豪華大廈。集團自2016年起由程如錦(Joo Kim Tiah)掌舵為行政總裁,他在2017年曾為溫哥華特朗普國際酒店揭幕。程亦是溫哥華發展商Holborn Group的行政總裁。

溫哥華特朗普國際酒店並非由美國總統特朗普持有,只是酒店的發展商買下「特朗普」冠名的使用權。

報道續指,破產文件顯示TA Hotel Management Partnership Ltd負債480萬元,資產值100萬元。就破產事宜,債權人會議定於9月16日進行。

酒店永久關門導致多少名工人受影響仍未清楚,而酒店員工的工會代表指,裁員的消息來得突然,而工會也是從傳媒得悉酒店已永久關閉。

位於溫哥華市中心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1100號路段的溫哥華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共投資3.6億元建成,並於2017年1月開始啟用,於同年2月28日正式舉行開幕禮,特朗普的兒子和其中一名女兒出席儀式,但開幕當日和及後不時有示威者在酒店外抗議。

大廈一共63層高,由加拿大知名建築師Arthur Erickson設計,大廈外觀看如從底部向上扭轉,建成當年是溫市第二最高建築物,最底15層為酒店,其他為豪華柏文單位。

另有傳聞指,另一個酒店集團於今年初結束其在溫市中心經營多年的酒店,並在過去一年物色另一位置,並以一個「世界知名和豪華式品牌」重開。傳聞指稱該集團曾洽談接手管理特朗普酒店。

更多加國新聞二
邊境局騎警聯手截29公斤疑似罌粟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與皇家騎警聯合執法,在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關口查獲7箱、共29公斤的疑似罌粟... 詳情
次季經濟萎縮38.7%  5月6月已見強勁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今年第2季加國經濟按年萎縮了38.7%,創下統計局自1961年有可比數據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季。加國4月份經濟... 詳情
計劃開支大增903億元  聯邦赤字高達1204億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2020-2021財政年度頭3個月,為了減輕新冠肺炎疫潮對經濟的衝擊而撥出大筆經費,引致赤字高達1,204億元。對比來... 詳情
統計局﹕疫情高峰過後 加人死亡數字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初步數據,加拿大5至6月間的死亡數字恢復正常。3至4月間,某些省份報告的死亡人數,即使在計入與新冠肺炎有關的... 詳情
外省學生違隔離令  遭斯省警方罰千元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RCMP)稱,一名來自外省學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而被罰款1000元。 周一(24日),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鎮(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