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卑詩一日破百病例創新高 列市兩地點現確診者

[2020.08.25] 發表
列治文中心商場的時裝店Vans店內出現確診病例。(李安迪攝)
ClearOne羽球中心在社交平台的圖片,顯示已劃出安全距離。(Clearone臉書圖片)
列治文中心商場。(李安迪攝)
列治文中心商戶收到管理層發出的通知。(網上圖片)
列治文ClearOne羽球中心發出的通知。(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24日)公布在過去3天一共錄得269宗新冠病毒新病例,而由上周五至周六一天,出現109例,刷新單日新增病例紀錄;而需留院人數也是兩個月來的新高。另外,列治文市一家羽毛球中心及列治文中心商場一家時裝店,均告出現染疫者。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發布8月21日(上周五)至昨日下午一共3段24小時內出現的新病例,由上周五至周六單日錄得109例,於22至23日,再出現81例,而在周日至昨日發布會前的24小時內,繼續出現79新例,他們說:「這代表自我們於上周五發布以來,一共有269宗新例,當中包括5宗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而卑詩現累計5184例。」

衛生官員並指,目前未痊癒患者數目多達913人,另有2,594人因被證實曾曝露於病毒下而需要密切監察。

上周五以來增269宗確診1死

逾5100宗病例中,曾確診及已痊癒人數為4068人;未痊癒病者的數目多達913人。目前有18名患者需留院,其中5人留醫深切治療部,亨利指留院患者數目是最近兩個月來最多。

她說:「當我們在存有COVID-19的社區中生活,我們的目標繼續是很清楚——透過我們個人安全措施去防止個案出現,盡快檢測新個案和同樣地快速反應去控制病毒傳播。」她指省民需要盡量減少新個案,即使在過去一周看到新爆發和群組和個案上升,省內未被檢測到的傳播仍然屬少,「我們能夠找到及聯繫上大部分有該病的民眾。」

卑詩再出現一宗死亡個案,屬菲沙衛生區的病例,累計染疫亡人數為203人。

衛生官員指,於菲沙衛生區的MSA Manor長期護理設施第二次爆發;目前省內一共有9間長期護理院或支援生活設施和一間重症病房爆疫。

本省沒有出現新社區爆發,較早爆疫的工場Fraser Valley Packers Inc.的疫情現已獲頒布結束。不過,公共衛生官員提醒,社區內仍有曝露事故和航班。

亨利承認卑詩目前個案較3月疫情初為高,當時本省的公共服務及商舖都關門,但她指衛生部門現更了解該病毒的情況,例如該如何追蹤及防止傳播,「關門停頓下來不是答案。」

她提到就如曾經被視為防疫非常成功的新西蘭,也曾未能完全阻止病毒傳播。

亨利續指,雖然部分餐廳及酒吧曾曝露於病毒下,但大部分商舖都有實施適當的公共衛生措施,她擔心以全面禁制方法,只會將那些社交活動改以地下式進行。

狄德安表示,安全度過大流行的重點不是去指摘其他人,需要客民眾為自己的行為責任和著重各防疫措施,包括避免大群人聚集、保持身體距離和有需要時戴上口罩。

另外,列治文ClearOne Badmnton羽毛球場發聲明指,一名曾於8月18日(上周二)早上10時至中午12時到過該場館的顧客於上周五(21日)確診,而場館在上周六才從那確診者同一群組內的其他人接獲通知;其他人目前正在等候測試結果。

球場續指,相信一名曾在8月5日到過場館的人士也曾在8月21日確診,該病例已通報本省相關衛生部門,但由於確診日期距離那人到過場館日期已超出14天,因此場館沒有收到通知。

場館指,顧客安全為球場的首要重要,球場並會每日進行消毒和繼續實施其他防疫措施,為確保各人安全和作進一步消毒,球場自願周二(25日)關閉一天。

更多要聞一
Vans貼告示暫停營業待清潔
【明報專訊】列治文中心商場(Richmond Centre)的時裝商舖Vans出現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店方昨日暫停營業,指需要時間清潔... 詳情
Stage 18羽球館違限聚令罰2300元
【明報專訊】省府早前宣布嚴打違抗疫令的室內私人聚會。列治文第六路的一間運動中心上周六(22日)因未能遵守衛生命令,被皇家騎警開出23... 詳情
藥房提供檢測 安省有望成事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日被問及個人對下月校園重開的防疫措施時,他表示自己是具有信心的。被問及會否仿效阿省下月起在部分Shoppe... 詳情
網絡分銷商Uniserve 證實與新網通分手
【明報專訊】為「新網通」(Suntel)提供網絡設備的上一級批發商昨日披露,「新網通」已拖欠款項至少半年,並且未將營運信息通知旗下客戶,數十... 詳情
華生開Ig 供同窗述種族歧視經歷
【明報專訊】安省的商學院學生正因歧視和教師之間缺乏多元化的培訓敲響警鐘。受到抨擊的大學包括京士頓市的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