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計劃開支大增903億元 聯邦赤字高達1204億

[2020.08.2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2020-2021財政年度頭3個月,為了減輕新冠肺炎疫潮對經濟的衝擊而撥出大筆經費,引致赤字高達1,204億元。對比來說,2019-2020財政年度頭3個月的聯邦赤字僅為8,500萬元。

財政部在每月《財政監察》(Fiscal Monitor)報告中表示,在4至6月期間,各種社會計劃開支即達近1,679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了903億元。

大部分增加的開支都與緊急援助計劃有關。自由黨政府在此期間因商業關閉,工人失業或放無薪假,或工時減少,撥出大筆緊急支援經費。

主要的個人撥款,包括本財政年度的耆老福利金,就業保險金支付,加拿大緊急響應福利(CERB)和兒童福利金,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93.5%,幾乎達706億元。

政府提供的工資補貼計劃亦增加了支出。報告表示,此一工資補貼支出在頭3個月幾乎達228億元。

本財政年度頭3個月的稅收524億元,較上一財政年度同期減少320億或37.9%。主要原因為政府延緩報稅和繳稅期限。公共債務利息支出減少約20億元,或29.8%,從69億元降至49億元,反映了實際收益債券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

上月,自由黨政府預估本財政年度預算赤字將達破紀錄的3,432億元。財政部表示,本財政年度頭3個月的赤字與上述預估相符。

更多加國新聞三
統計局﹕疫情高峰過後 加人死亡數字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初步數據,加拿大5至6月間的死亡數字恢復正常。3至4月間,某些省份報告的死亡人數,即使在計入與新冠肺炎有關的... 詳情
外省學生違隔離令  遭斯省警方罰千元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RCMP)稱,一名來自外省學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而被罰款1000元。 周一(24日),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鎮(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