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邊境局騎警聯手截29公斤疑似罌粟

[2020.08.29] 發表
CBSA與皇家騎警查獲29公斤的疑似罌粟。(CBSA)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與皇家騎警聯合執法,在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關口查獲7箱、共29公斤的疑似罌粟,估計價值5.8萬元。

CBSA透露,事發在8月12日,太平洋公路關口的邊境官員對一名貨櫃車司機進行檢查。X光檢測到他駕駛的拖拉貨車(tractor and trailer)有異常,官員其後查獲到7箱、共重29公斤疑似經過乾燥的罌粟。

邊境局指,罌粟是所有天然鴉片類藥物的來源,包括名為「Doda」,一種由罌粟的豆莢和果殼製作而成、具上癮性的街頭新興毒品。

警方逮捕了貨車司機,並將司機以及檢獲的疑似罌粟移交給皇家騎警嚴重和有組織犯罪應對部門(FSOC)。該司機已被釋放,等待進一步的調查。

FSOC發言人Stephen Lee表示,這次行動突顯警方與CBSA之間的重要關係;這種伙伴關係,對於支持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至關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二
次季經濟萎縮38.7%  5月6月已見強勁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今年第2季加國經濟按年萎縮了38.7%,創下統計局自1961年有可比數據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季。加國4月份經濟... 詳情
計劃開支大增903億元  聯邦赤字高達1204億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2020-2021財政年度頭3個月,為了減輕新冠肺炎疫潮對經濟的衝擊而撥出大筆經費,引致赤字高達1,204億元。對比來... 詳情
統計局﹕疫情高峰過後 加人死亡數字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初步數據,加拿大5至6月間的死亡數字恢復正常。3至4月間,某些省份報告的死亡人數,即使在計入與新冠肺炎有關的... 詳情
外省學生違隔離令  遭斯省警方罰千元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RCMP)稱,一名來自外省學生因違反自我隔離規定而被罰款1000元。 周一(24日),斯高沙省安蒂戈尼什鎮(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