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聶籲僱主安排員工辦公時間檢測

[2020.08.29] 發表

【明報專訊】普及社區檢測今起接受登記,國家衛健委會按需要籌組約600人支援,至昨日220多人已來港。檢測中心會朝八晚八開放,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呼籲僱主盡量方便員工在辦公時間外出檢測。

稱網上預約減聚 檢測選舉不能比

被問港府因防疫延遲立法會選舉,卻舉行大型檢測,聶德權昨表示,延遲選舉主要考慮疫情,又強調優先做抗疫工作,包括今次全民檢測。他續稱,選舉不止投票日一天,亦包括之前的選舉活動,評估後認為不適宜舉行。他重申,是次計劃為期7天,又設網上預約減少聚集,不能與一天的投票日比較。

食衛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表示,臨時氣膜實驗室需相當大量人手,中央之前派60人小隊,昨再有160人支援隊抵港;他稱中央政府最多可提供600名支援人員,他們工作後會離開。

聶德權說,已與商會和僱主組織聯絡,盼他們提醒會員盡量在人事管理上安排,方便僱員在辦公時間外出檢測。公務員事務局已向部門首長發電郵,請他們方便同事在工作時間參加計劃。

運署推「抗疫名牌」 鼓勵的士業檢測

運輸署昨公布為的士業界推「的士司機抗疫檢測名牌」計劃,檢測陰性司機可領特製名牌,在車廂內展示,盼藉此鼓勵司機檢測。

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昨表示支持計劃,並稱會積極參與9月1日於立法會大樓安排的檢測,香港中華總商會亦稱會全力支持,已致函全體會員,盼鼓勵僱員參與,提供彈性上班和假期等。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晚市重開 食肆多人同^疑違規 旺角餐廳旺場 職員:出乎意料
【明報專訊】政府昨起放寬晚市堂食禁令,由傍晚6時延至晚上9時,不少市民趁晚市重開外出用膳,部分食肆出現違規情G。深水鶡酗j牌檔聚集數十人,記... 詳情
張建宗:新一輪抗疫基金爭取下月審批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召開特別內務委員會,討論抗疫工作,政務司長張建宗率領多名官員出席。張建宗說希望爭取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在下月敲定並交上財委... 詳情
屢延期終入伙 駿洋住戶:收匙始安心
【明報專訊】火炭駿洋h2月20日起被政府用作檢疫中心,早前宣布先歸還第四及五座,第一至三座則繼續保留至年底。駿洋h第四及五座居民昨可入伙,有... 詳情
【明報專訊】新學年「開學不返校」,不少學校需改以電子教學。教育局前日發出電子學習的參考原則,建議實時網上授課時間維持於20至25分鐘,並稱實... 詳情
父染疫亡 揭五口家4染疫 兩成員咳嗽兩周無求診資料 學者籲有病徵即檢測
【明報專訊】香港抗疫大半年,一個居將軍澳的五口之家近日至少4人感染新冠病毒,直至59歲父親在發病後10日即本周三(26日)死亡,同日初步確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