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最大洪峰過三峽 官媒:重慶退水最少需兩天

[2020.08.22] 發表
四川雅安市漢源縣富泉鎮中海村昨日凌晨發生山泥傾瀉,造成3戶9人失蹤,當局後來找到7人,其中3人當場死亡,4人送院不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長江2020年第5號洪水」洪峰前日上午8時抵達三峽樞紐,入庫流量達到每秒7.5萬立方米,為建庫以來最大,三峽開啟11孔泄洪,下泄流量達每秒4.92萬立方米,削峰率達34.4%,也是建庫以來最大泄洪量。湖北廣播電視台報道,截至昨日上午8時,三峽入庫流量回落至每秒7.25萬立方米,出庫每秒4.84萬立方米, 洪峰已經過境三峽樞紐,洪水逐步消退,未來數日三峽水庫將繼續攔蓄洪水,減輕中下游防洪壓力。

中新社報道,重慶市應急管理局政治部主任鄒瑜昨通報稱,「長江2020年第5號洪水」和「嘉陵江2020年第2號洪水」過境重慶,致當地26.32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24.5億元(人民幣,下同),目前未造成死亡。

新華社稱重慶臨江道路、商店、住宅全數慘遭洪水淹沒。目前洪水正處於退水階段,但預計需時逾兩天。

四川山泥傾瀉 7死2失蹤

另外,受連續暴雨影響,四川雅安市漢源縣富泉鎮昨發生山泥傾瀉,交通中斷,幾處房屋被掩埋,3戶9人失蹤。據澎湃新聞報道,截至昨晚9時,失蹤9人中已救出7人,其中3人現場死亡,4人送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尚有兩名失蹤者正在搜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曾深陷輿論漩渦而被暫停公映的國產抗戰電影《八佰》,昨正式在全國院線上映,首日票房過億元(人民幣,下同)。自8月14日在全國多... 詳情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國不少學校網上授課,學生對手提電腦的需求大增。跨國科技公司聯想(Lenovo)自今年3月起,從中國輸出近26...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企「中國冶金科工集團」一批乘搭包機飛抵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中國礦工,日前被當地政府遣返,原因是中國冶金在當地持有的瑞... 詳情
順豐大型無人機 首次成功載貨飛行
【明報專訊】順豐速運集團周五(21日)公布,公司與航天時代電子共同研發的FH98大型無人機當天首次載貨飛行,這也是中國內地首次,將大型無人機... 詳情
陝2歲男童遭親父摔死 生母只顧拍片未阻止
【明報專訊】一段長約7秒鐘的短片周四(20日)在內地朋友圈和微信群組瘋傳,片中一名男子兩次用力把一名男童舉起後重重摔在凳子上,孩子滾至地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