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抗日片《八佰》上映 復工後首票房破億

[2020.08.22] 發表
有消息稱《八佰》去年原擬作為國慶70周年的獻禮片推出,但因描寫國民黨抗日及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旗」,故推至今年上映。圖為電影預告片。(影片截圖)

【明報專訊】去年曾深陷輿論漩渦而被暫停公映的國產抗戰電影《八佰》,昨正式在全國院線上映,首日票房過億元(人民幣,下同)。自8月14日在全國多地開啟第一輪提前點映(指定戲院上映)後,該片點映票房已經突破1.7億元,並連續多日獲全球單日票房冠軍,成為一匹重振內地影業及戲院行業的黑馬。

影院解封一月 復工率83%

《新京報》報道,據昨日「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八佰》上映當天全國戲院復工後首破一億,也是時隔221天全國單日票房再度破億。目前全國票房已達到1.3億,其中《八佰》以單日1.2億的票房領先,《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4k修復3D版)、《1/2的魔法》分別佔據第二、第三名,而另一部新片《魔髮精靈2》暫時僅收獲過百萬票房。

內地各戲院自7月20日陸續有條件開放營業,一個月來,復工率超過83%,全國票房已超過10.1億元。而在《八佰》帶領下,近期內地還將有數部熱門影片上映,包括8月25日國產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蕎麥瘋長》和荷李活影片《小婦人》(Little Women),將同時進軍七夕檔期。

《八佰》由管虎執導,講述1937年淞滬會戰期間,在四行倉庫的國軍士兵抵禦日軍4日4夜的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國不少學校網上授課,學生對手提電腦的需求大增。跨國科技公司聯想(Lenovo)自今年3月起,從中國輸出近26...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企「中國冶金科工集團」一批乘搭包機飛抵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中國礦工,日前被當地政府遣返,原因是中國冶金在當地持有的瑞... 詳情
順豐大型無人機 首次成功載貨飛行
【明報專訊】順豐速運集團周五(21日)公布,公司與航天時代電子共同研發的FH98大型無人機當天首次載貨飛行,這也是中國內地首次,將大型無人機... 詳情
陝2歲男童遭親父摔死 生母只顧拍片未阻止
【明報專訊】一段長約7秒鐘的短片周四(20日)在內地朋友圈和微信群組瘋傳,片中一名男子兩次用力把一名男童舉起後重重摔在凳子上,孩子滾至地上,... 詳情
山東肥城礦業集團梁寶寺煤礦周四(20日)發生一宗爆燃事故,造成7人死亡,9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當地政府已責令涉事煤礦停產整頓,礦長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