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陝2歲男童遭親父摔死 生母只顧拍片未阻止

[2020.08.22] 發表
男童慘遭親生父親摔死。(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段長約7秒鐘的短片周四(20日)在內地朋友圈和微信群組瘋傳,片中一名男子兩次用力把一名男童舉起後重重摔在凳子上,孩子滾至地上,大聲啼哭。事發地點疑為居民家中,旁邊有人拍下男子摔人過程。

陝西寶雞市警方隨後通報稱,片中的男子酒後與女友就孩子的撫養權問題發生爭吵,致孩子受傷送醫。據內媒報道,男童經搶救無效已於周四晚間死亡。

報道指,短片中被摔的男童受傷後被送往寶雞市醫院救治,有知情人士表示,接診後,孩子先進行了心肺復蘇,經診斷為閉合性顱腦損傷、廣泛腦水腫、繼發性腦幹損傷等。

根據寶雞市警方通報,事發在周三(19日)晚上10時,經調查,疑犯劉某喝酒後,與女友馮某因二人所生小孩(2歲半)撫養問題發生爭執,將小孩拋摔在椅子上,致小孩受傷。目前劉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辦理。後經多方證實,男童因搶救無效已不幸離世。

有內地律師表示,如果摔人男子是幼童的監護人、看護人,其行為構成虐待,屬故意侵犯幼童生命、健康的傷害行為,且造成幼童身體多處受損、衰竭的生命危險,同時構成虐待被監護、看護人罪和故意傷害罪。

事件在網上傳播後引起網民憤怒。不少人認為,為人之父如此對待自己的親生孩子,實在是有悖人性,就算是警情通報的「酒後」,也不能成為男子的擋箭牌。

也有網民認為,拍片的人在旁邊沒有全力去阻止男子傷害幼童,也有推脫不掉的責任。警方暫時沒有說明短片由誰拍攝以及如何傳播開去。內媒《紅星新聞》則引述寶雞市婦聯維權部一名工作人員回覆稱,短片拍攝者為被摔幼童的母親。

該工作人員介紹,幼童母親年紀在40歲左右,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據悉,她身體上並無太大傷害,主要在精神和心理方面。而對於為何母親在拍攝視頻時卻沒有及時阻止,該工作人員稱,目前還需公安機關進行調查,不好回答。(華商網╱紅星新聞)

更多中國新聞
山東肥城礦業集團梁寶寺煤礦周四(20日)發生一宗爆燃事故,造成7人死亡,9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當地政府已責令涉事煤礦停產整頓,礦長王... 詳情
國民黨14縣市 擬採入境普篩
【明報專訊】彰化縣篩檢出無徵狀新冠肺炎確診者,遭中央下令政風調查。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雅屏建議國民黨別再開記者會「狗吠火車」了,由執政14縣市... 詳情
【明報專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21日公開受訪,哽咽難忘中央地方一條心做好防疫,記者會才結束,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就發公開信,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候任市長陳其邁,周五(21日)在領取當選證書後,隨即公布「小內閣」30人名單,其中女性佔了三分一。目前的高雄市代理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駐非洲索馬利蘭代表處日前揭牌,惟台方首次以「台灣」為代表處命名,並非以往的「中華民國」,引起輿論爭議。 台灣公民團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