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代工廠涉新疆勞役遭制裁 美學校取消聯想訂單

[2020.08.22] 發表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國不少學校網上授課,學生對手提電腦的需求大增。跨國科技公司聯想(Lenovo)自今年3月起,從中國輸出近26萬部電腦到美國,但其代工工廠被指強迫新疆維吾爾人勞動,上月被美國商務部制裁,影響部分供應鏈。美國有學校因估計開學前不能收到電腦,決定取消訂單。

美國網媒「The Intercept翻查船運紀錄,估計有25.8萬部聯想電腦進口美國。報道指,這批電腦由聯想在中國的代工工廠寶龍達集團製造,寶龍達因涉強迫新疆維吾爾人勞役,上月被美國制裁,禁止其產品進口美國。

報道指,寶龍達被制裁後,至少有16個貨櫃、合共約35.6萬磅聯想電腦,經洛杉磯港口進入美國,正被扣押,不能付運予美國各地中小學。阿拉巴馬州艾托華縣校區,早前向聯想訂購4千部手提電腦,原定本月初收貨,但校區被告知送貨日期將延至10月,最終校區取消訂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國企「中國冶金科工集團」一批乘搭包機飛抵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的中國礦工,日前被當地政府遣返,原因是中國冶金在當地持有的瑞... 詳情
順豐大型無人機 首次成功載貨飛行
【明報專訊】順豐速運集團周五(21日)公布,公司與航天時代電子共同研發的FH98大型無人機當天首次載貨飛行,這也是中國內地首次,將大型無人機... 詳情
陝2歲男童遭親父摔死 生母只顧拍片未阻止
【明報專訊】一段長約7秒鐘的短片周四(20日)在內地朋友圈和微信群組瘋傳,片中一名男子兩次用力把一名男童舉起後重重摔在凳子上,孩子滾至地上,... 詳情
山東肥城礦業集團梁寶寺煤礦周四(20日)發生一宗爆燃事故,造成7人死亡,9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當地政府已責令涉事煤礦停產整頓,礦長王... 詳情
國民黨14縣市 擬採入境普篩
【明報專訊】彰化縣篩檢出無徵狀新冠肺炎確診者,遭中央下令政風調查。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雅屏建議國民黨別再開記者會「狗吠火車」了,由執政14縣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