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5
    星期六

二埠醫護設施爆疫 溫起飛3航班有播毒風險
卑詩連續3天逾75確診 疫後首次

[2020.08.15] 發表
曾任職電視台及本地報章資深傳媒人艾爾索普(Kay Alsop,左)100歲生辰,她現居於西溫一退休之家內。她的女兒(右)與其他家人昨日在該退休之家的戶外花園戴上口罩來給她送上驚喜生日派對。(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五(14日)公布本省單日錄得新增84宗確診,那是連續3天每日出現75宗以上,該情況為疫情以來首次。本省再有一間醫護設施爆疫,另有3班升降溫哥華機場的國內航班曾曝露病毒下的風險。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表示,昨日公布的84宗新病例中,兩宗屬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而本省現累計4358宗新冠病例。

卑詩繼在12日出現歷來第3高,85例後,在13日又公布再新增78病例,現連同昨日的84例,本省首次連續3天破75例。

目前尚未痊癒人數為629人,當中12人需留院,包括4名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患者。

狄德安和亨利提到,現有達2026人屬公共衛生監察名單內,因他們曾曝露於已知個案下。本省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染疫亡人數維持196人。

本省再有一間醫護設施爆疫,為菲沙衛生區的Queen's Park Care Centre,目前一共有7間長期護理院或支援生活設施疫情未結束,還有兩間重症病房有爆發。

據菲沙衛生局公布資料顯示,Queen's Park Care Centre位於新西敏市,其一間重症病房爆發,而頒布爆發日期是8月13日,但沒有公布患者詳情及數目。

另外,溫市中心一酒店內的酒吧,曝露日期由原初公布1天現增至3天(見另文)。

卑詩沒有出現新的社區爆發,但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再更新曝露航班名單,在國內名單上,新添3班8月3日的航班,分別是兩部西捷(WestJet)由溫哥華飛多倫多的飛機,編號為720和714,前者受影響座位行數為第4至10行,後者為第7至13行。

另一新曝露航班是加航224號班機,由溫哥華飛卡加利,受影響座位為第20至26行。

狄德安和亨利昨日再強調,「於本周末,我們促請各人繼續堅強和堅守陣線。」與不認識的人或不在自己親友圈子內的人保持距離,那是防止傳播新冠病毒的重要方法。出現新冠病徵者,即使只屬輕微,亦必須留在家中和與他人隔開。

他們續指,在大流行期間,地區衛生局一直與城鎮政府、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和執法部門合作去支援及教育省民有關新冠防疫安全,並曾經組成聯合隊伍到商舖、海灘和其他公眾地方查探,以確診民眾有遵循公共衛生指引及指令。

他們稱,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內,持續進行監察和執法行動下,有數間酒吧、餐廳和夜總會因出現傳播事故而關門,部分是被公共衛生當局下令關閉,亦有部分為自願關閉。

視頻鏈接: youtu.be/TfwopqqZnUk

更多要聞一
死侍﹕勿殺死我母親  籲年輕人注意防疫
【明報專訊】電影明星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響應卑詩省長號召,以其一貫諷刺的方式,提醒年輕人注意防疫,勸諭年輕人不要因為出席... 詳情
自揭有曝露風險   溫市中心1酒吧暫時關閉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特朗普酒店大樓內的一間酒吧,其可能曝露於病毒下的日期,由原來1天增至3天。市中心另一間餐廳昨日自行公布因新冠暫時關閉... 詳情
8月初來加國際航空旅客 達3月中以來最高水平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CBSA)最新的數據,8月初搭機抵達加拿大的國... 詳情
孟晚舟律師呈新資料  稱美方證據不可靠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將在9月繼續開庭,最新公開的文件顯示,孟的律師團隊將以新資料去爭辯,指美國指控孟欺詐的證... 詳情
申庇人士疫期照顧病人 部分可獲永久居民身分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推出一項一次性計劃,批准一些在今春新冠肺炎疫潮高峰期時於醫院及長期護理院照顧病人的庇護申請者永久居留身分。 聯邦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