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法國欠收 對華大小麥出口仍增

[2020.08.22] 發表
由於中國的採購,促使法國小麥和大麥出口大增,儘管今年收成不理想。圖為7月收穫時節,法國北部農產區麥田因乾燥大火,消防正在撲救。(路透社)

【明報專訊】中國加緊向美國採購農產品的同時,有貿易商和分析師稱,中國對法國的小麥和大麥的需求持續增加,促使法國增加有關產品的出口,儘管今年法國的收成不甚理想。

路透社引述貿易商稱,據信有十多艘巴拿馬籍貨船被預訂用於2020至2021年上半年銷售年度(7月開始)運輸出口中國的小麥,貨量約70萬噸;另有貿易商估計貨量至少100萬噸。港口數據顯示,迄今為止大約20萬噸法國小麥已裝運或即將裝運。諮詢公司Agritel的Nathan Cordier稱,在新銷售年度開始之際,中國需求仍充滿活力。

貿易商認為,中國對法國小麥的需求與兩因素有關,一是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裁決後,努力提高小麥進口配額;二是在與美國等穀物供應國發生貿易爭端後,希望分散貨源。

更多中國要聞
8月中下旬,作為中國改革開放「排頭兵」的深圳迎來一系列重要紀念活動。在周二(18日)度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一周年紀念後,又將在2...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四發布《北京日常防疫指引——戶外活動篇》,其中指出市民在戶外活動時,可不佩戴口罩;而當與同伴以外的人近距...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大學有進一步收緊之勢,近期因應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很多國際學術會議都轉至網上舉行,但北京大學日前發出公告,要求校內... 詳情
中共中央黨校周一(17日)宣布,該校退休教授蔡霞(圖)因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被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待遇。網上有傳蔡霞原... 詳情
【明報專訊】「長江2020年第5號洪水」洪峰前日上午8時抵達三峽樞紐,入庫流量達到每秒7.5萬立方米,為建庫以來最大,三峽開啟11孔泄洪,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