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接受提名選總統 斥特朗普鼓吹仇恨
拜登誓言帶來光明與希望

[2020.08.21] 發表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發表演說。(美聯社)
拜登(左)發表演說後與副手賀錦麗向支持者致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最後一日全國代表大會,前副總統拜登正式接受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在特拉華州發表接受提名演說,形容特朗普政府為美國帶來黑暗、憤怒、仇恨、分裂,自己若當選會為美國帶來希望與光明,將不分黨派為美國民眾服務。

拜登又指,美國是全球最多人確診新型肺炎的國家,批評特朗普不負責任、推諉過失,認為民眾不應該再給予特朗普掌權4年的機會。

拜登說,現在是大家團結的時候,他反問:「我們準備好沒有?我們必須準備,我相信大家已經準備好。」

拜登指今次選舉十分重要,因為國家正同時面對4大危機,包括百年來最嚴重的病毒大流行、自大肅條後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抗議種族不平等的示威及氣候變化威脅加劇,但他相信可讓美國走上一條新的更好的道路。

拜登在發表演說前在Twitter形容,獲得提名是自己一生的榮幸。拜登在帖文表示,自己由29歲起競選參議員,對美國的未來與過往一樣都感到樂觀,形容現時國家需要踏上新道路。拜登又對特朗普做了評價,稱特朗普並不是新冠病毒的責任方,但他的確要為美國國家的失敗應對方針負全責,美國人需要在這個11月,向特朗普討個說法。

拜登又上載已故黑人民權領袖劉易斯的片段,形容對方是自己的摯友,讚揚劉易斯直至離世前仍堅守對美國的承諾。

特朗普警告:拜登將是噩夢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告誡民眾,拜登將會是人們「最糟糕的噩夢」。就在拜登演講之前的幾小時,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造勢發表演說,對人們表示:「拜登花費了大半個世紀,在華盛頓出賣美國,削減工作崗位,讓其他國家竊取美國人的工作」。

他還將拜登形容為增加賦稅,敞開邊境,讓暴民湧入,拋棄美國工人的角色。他警告,如果拜登當選,近期美國各大城市上演的暴力遊行將吞噬整個國家,「如果你想要生活在拜登的統治之下,那麼就想想明尼阿波利斯的廢墟,波特蘭的無政府主義暴力,芝加哥血洗的街道,想一想這些混亂即將來到你的家門口」。

特朗普用非常黑暗的口吻警告說:「他們(民主黨)讓你們的家人對你反目,讓你們的孩子產生扭曲的世界觀」。(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涉挪用建美墨圍牆籌款 特朗普昔日心腹班農被捕
紐約南區聯邦檢控官辦公室周四(20日)宣布,已拘捕和落案起訴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及另外3人,指控他們挪用對外宣稱只用於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籌款... 詳情
特朗普:很久沒聯絡班農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總統昨日答覆媒體詢問時班農被捕一事,他與班農劃清界線,表示:「我跟他已經很久沒聯絡。」 特朗普也說,對於私人發起... 詳情
歐洲多國疫情反彈,其中德國昨(20日)再有逾170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是自4月26日以來的單日增幅新高。本周新增的個案中,近四成是從外地輸... 詳情
世衛:年輕人染疫急增 15至24歲高危
【明報專訊】世衛昨天表示,歐洲地區每天平均新增約2.6萬例新冠病毒疾病案例,疫情重起風險從未遠去,並示警全球15至24歲年輕人感染比例已自2... 詳情
以色列與阿聯酋上周宣布建交的餘波未了。路透社昨(20日)引述消息稱,美國與阿聯酋就以阿關係正常化一事達成附帶協議,未來將向阿聯酋出售F-3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