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特朗普:很久沒聯絡班農

[2020.08.21] 發表
工程人員今年2月在得州沿格蘭德河河岸的邊境牆鋪路。
班農曾出任諮詢委員會主席的非牟利機構「我們興建圍牆」(We Build the Wall)設有籌款網頁,現已關閉捐款功能。(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總統昨日答覆媒體詢問時班農被捕一事,他與班農劃清界線,表示:「我跟他已經很久沒聯絡。」

特朗普也說,對於私人發起為美墨邊境築牆的募款活動,他並不喜歡,覺得所謂的募款其實是某些人找機會出風頭的藉口而已。特朗普說,為築牆募款的手段「並不適當」。

特朗普20日在白宮接見伊拉克總理哈德米(Mustafa al-Kadhimi)後回答媒體詢問時說,並不知道班農挪用民眾捐款一事,而且已經很久沒跟班農聯絡。從2016年競選期間一直擔任特朗普核心幕僚,特朗普上台後官拜白宮資深顧問的班農,2017年遭到特朗普開除。

特朗普指出,並不喜歡為美墨邊境築牆發起的募款活動,「我並不想要一面檔次較差的牆。」他也表示:「我深深覺得,這是不適當的一件事。」

白宮發言人麥克因尼(Kayleigh McEnany)20日發表聲明表示,特朗普的一貫立場為,美墨邊境圍牆本來就應該是政府計劃,因為築牆計劃規模龐大、內容複雜,並不是任何私人機構可以應付的。

她說,特朗普在上個月的推特發文就曾表示,築牆募款活動「只讓我顯得沒面子,而且活動到現在好像變得行不通了。」麥肯內尼在聲明中也指出,自從執政初期之後,特朗普就沒有跟班農有過任何瓜葛,特朗普也不認識築牆募款活動組織的任何人。

特朗普子曾為築牆籌款造勢

《紐約時報》去年報道,當時的堪薩斯州長候選人柯巴奇(Kris Kobach)曾說,特朗普對「我們來築牆」組織「給予祝福」。柯巴奇是「我們來築牆」董事會成員。

特朗普的長子小唐納•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去年夏天則曾大力推崇「我們來築牆」的表現,並說「我們來築牆」堪稱「資本主義的表率」。他在接受艾爾帕索時報(El Paso Times)訪問時說,私人企業表現得最為優秀的時候,就應該像「我們來築牆」一樣。

更多國際要聞
歐洲多國疫情反彈,其中德國昨(20日)再有逾170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是自4月26日以來的單日增幅新高。本周新增的個案中,近四成是從外地輸... 詳情
世衛:年輕人染疫急增 15至24歲高危
【明報專訊】世衛昨天表示,歐洲地區每天平均新增約2.6萬例新冠病毒疾病案例,疫情重起風險從未遠去,並示警全球15至24歲年輕人感染比例已自2... 詳情
以色列與阿聯酋上周宣布建交的餘波未了。路透社昨(20日)引述消息稱,美國與阿聯酋就以阿關係正常化一事達成附帶協議,未來將向阿聯酋出售F-35... 詳情
巴人抗議以阿建交
以色列坦克周四(20日)炮轟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在加沙的建築,報復氣球炸彈及火箭炮襲擊。以國本月6日起幾乎每晚都炮擊加沙,又加強對加沙的封... 詳情
伊朗公開兩國產導彈 射程逾千公里
美國及伊朗關係緊張之際,伊朗周四(20日)公開同為本土生產的一款地對地彈道導彈及一款巡航導彈。國營傳媒報道,最新型的巡航導彈將進一步加強伊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