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奧巴馬蓋茨等名人推特 美起訴3黑客

[2020.08.01] 發表

美國司法部起訴3人,指他們涉嫌入侵當地多位名人及公司的社交網站Twitter帳戶,其中2人正被拘留。

被起訴的3人年齡介乎17至22歲,包括一名英國人,分別被控以策動黑客攻擊、電匯欺詐、洗黑錢,或協助和教唆他人犯罪等罪名。當地檢察官表示,這宗大規模欺詐案經過精心策劃,強調不能容忍有關行為。Twitter就對執法部門的迅速行動表示讚賞。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微軟創辦人蓋茨及Tesla創辦人馬斯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前總統候選人彭博等科技界億萬富翁的賬號也被盜。名人維斯特(KanyeWest)和他的妻子卡戴珊維斯特(KimKardashian West)也遭到黑客攻擊。黑客一度發布有關比特幣的推廣信息,部分設有連結,呼籲民眾捐款回饋社會。

黑客鎖定了130個賬戶。他們設法從45個賬戶發推,訪問36個直接郵件收件箱,並從7個賬戶下載推特數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其中一名被捕的17歲少年格拉漢姆.伊萬.克拉克(Graham Ivan Clark,圖)的少年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被捕,面臨30項指控,包括欺詐使用個人信息超過10萬美元。

克拉克被控於本月15日侵入45個科技巨頭、政客、名人和大公司的推特賬戶,目的顯然是誘使這些賬號的粉絲向一個匿名比特幣賬戶匯款。

推特表示,這次攻擊的目標是少數員工通過電話魚叉式網絡釣魚攻擊。這次攻擊是基於一次重大的協同行動,目的是誤導某些員工,利用人類的弱點進入推特的內部系統。魚叉式網絡釣魚是一種更有針對性的網絡釣魚,是一種假冒的騙局,利用電子郵件或其他電子通訊方式欺騙收件人交出敏感資料。推特表示,鑑於正在進行的執法調查,之後將提供一份更詳細的報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花絮
美兩棲裝甲車演習沉沒 海軍陸戰隊3死傷8失蹤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陸戰隊演習時發生嚴重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情況危急,8人失蹤。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31日報道,當地時間30日... 詳情
日本民眾收華不明種子包裹
繼美國和加拿大後,日本亦有民眾報稱收到懷疑來自中國的可疑種子包裹。日本《朝日新聞》稱,消費者保護團體「國民生活中心」在各地的消費者諮詢櫃位,... 詳情
日本共同社報道,執政自民黨昨(7月31日)舉行國防委員會及安全保障調查委員會聯合會議,通過黨內導彈防衛討論小組針對敵方攻擊制訂的草案,包括提... 詳情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周四(7月30日)有數以萬計民眾無視政府打壓參與集會,以示支持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 (Svetlana Tik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