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查東鐵煞停換系統事件 梁廣灝:不負責問責

[2020.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上周六啟動的東鐵線新信號系統和9卡列車計劃,港鐵於啟動前一日緊急煞停,稱新系統有可能引致列車「入錯線」。據了解,港鐵董事局昨午開會討論事件,會後並未公開見傳媒交代。有立法會議員批評港鐵透明度極低,要求立法會盡快開會討論事件。

港鐵董事局昨討論 未向傳媒交代

港鐵周日宣布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並委任九鐵前總裁梁廣灝擔任調查委員會主席。梁廣灝稱調查不受傳媒報道影響,形容以「一張白紙」態度調查,希望找出問題並更正,委員會不負責提出問責及處分,會交由港鐵董事局決定。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陳絔g表示,事件性質嚴重,新系統測試已一段長時間,港鐵卻臨時煞停,質疑是否涉有人隱瞞,以及新系統是否有其他問題未揭發,嚴重影響市民對港鐵信心。他說委員會下月復會後將跟進事件,要求港鐵清楚交代。

小組委員、民主黨林卓廷認為,委員會須盡快開會跟進事件,稱港鐵涉蓄意向政府暪報,批評港鐵沒汲取沙中線工程教訓,形容港鐵走向管治敗壞。他又認為事涉公眾利益,斥責港鐵在董事局會議後不公開交代,透明度極低。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於《施政報告》提出本屆任期內成立6個地區康健中心,繼去年9月投入服務的葵青地區康健中心,食物及衛生局昨宣布,聖雅各福群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最後一年四字頭 紅會送「蛋糕」 陳淑莊生日捐血:慶幸有此福
【明報專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Tanya)噚日49歲生日,鰬戔﹞U唔少人都冇約朋友、冇大事慶祝,Tanya噚日就選擇騿u最後一個四字頭... 詳情
【Emily】普檢完結 建制赴「火眼實驗室」多謝內地人員
【明報專訊】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噚日係最後一日,建制派近日頻頻去「慰問」、感謝內地來港奰侅人員,除髐擃e去酒店之外,民建聯、經民聯... 詳情
【Emily】月前報名挑戰郭榮鏗 麥慶歡:反修例抑鬱暴食肥十幾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因為疫情被押後,7月鼢ㄕW期時,女大律師麥慶歡報名參選法律界,挑戰現任議員公民黨郭榮鏗,當時大家都唔太認得麥慶歡。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