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山火持續蔓延 加州全州進緊急狀態

[2020.09.08] 發表
加州馬特拉郡(Madera)消防員昨日撲救當地山火。(美聯社)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9月7日,根據美國加州當地消防部門消息,山火繼續在加州地區蔓延。目前,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其中,埃爾多拉多大火位於洛杉磯以東約112公里處。 目前埃爾多拉多大火已燒燬了30平方公里以上的土地。

據悉,目前加州火災區的溫度不斷攀升,在伍德蘭希爾斯附近,已記錄到近50度的最高紀錄。破紀錄的高溫讓山火愈演愈烈,並給電網造成了壓力。9月7日早上約有5萬個家庭或企業處於停電狀態。

由於大火和極端天氣,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這一舉措獲得了聯邦政府支持,以應對該州的緊急響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