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24小時都痛」 遭警轟癱黑人拍片露面

[2020.09.08] 發表

被美國白人警員連開多槍導致下半身癱瘓、並觸發新一輪反對警暴和反種族主義示威衝突的黑人布萊克,在醫院首次拍片回應事件,稱現在無時無刻都感到痛楚,包括呼吸、進食甚至睡覺,但他同時表示希望民眾向前看。

29歲的布萊克(Jacob Blake,圖)上月23日在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遭警員從背後開槍,身中7槍,由於子彈貫穿脊椎,他下半身癱瘓,家人律師曾稱要有奇蹟他才會康復。

布萊克的律師克倫普(Ben Crump)上周六(5日)在Twitter發布影片。布萊克在片中表示,他的背部和胃部都有醫療用的釘子,說:「24小時,每個24小時都是痛,只是痛......呼吸痛,睡覺痛,翻身痛,進食也痛......你的生命,而且不僅是你的生命,還有你的雙腿,也就是在生活中你移動和前進所需的東西,都可以如此從你身上奪走。」

不過,布萊克在影片中同時向支持者說要向前看,說:「我們可以團結起來,賺些錢,讓我們的人過得更輕鬆。老兄,因為我們已浪費太多時間。」

(衛報/BBC)

更多國際花絮
山火持續蔓延 加州全州進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9月7日,根據美國加州當地消防部門消息,山火繼續在加州地區蔓延。目前,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其中,埃爾多拉多大火位... 詳情
疑遭下毒俄反對派領袖脫離昏迷
德國柏林醫院周一(7日)發表聲明,俄羅斯44歲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病情好轉,他目前已經脫離人工昏迷,並且對聲... 詳情
目擊者:白俄反對派領袖街頭被擄
在白俄羅斯,堪稱唯一可以自由活動的頭號反對派領袖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昨(7日)上午被擄走,但內政部、明斯克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