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英重開引渡阿桑奇至美聆訊

[2020.09.08] 發表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周一在倫敦的中央刑事法院接受應否被引渡往美國的聆訊,其支持者到法院外聲援。(路透社)

美國要求引渡「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的聆訊,經過多月因新冠疫情封城而延期後,周一(7日)於倫敦的中央刑事法院恢復審理。49歲的阿桑奇穿上西裝坐在法庭後方有玻璃圍板的位置出庭應訊,並正式反對被引渡到美國。「維基解密」2010年起公開美軍在伊拉克射殺平民等醜聞的資料和影片,阿桑奇因而被美國指控入侵國防部電腦系統、泄露大量國防機密文件和違反間諜法等18項控罪,一旦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定罪,可能面臨最高175年刑期。

阿桑奇的支持者昨在法院外示威,並揮動不要引渡阿桑奇及停止政治審訊的標語。

(衛報/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24小時都痛」 遭警轟癱黑人拍片露面
被美國白人警員連開多槍導致下半身癱瘓、並觸發新一輪反對警暴和反種族主義示威衝突的黑人布萊克,在醫院首次拍片回應事件,稱現在無時無刻都感到痛楚... 詳情
山火持續蔓延 加州全州進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9月7日,根據美國加州當地消防部門消息,山火繼續在加州地區蔓延。目前,全州已進入緊急狀態。 其中,埃爾多拉多大火位... 詳情
疑遭下毒俄反對派領袖脫離昏迷
德國柏林醫院周一(7日)發表聲明,俄羅斯44歲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病情好轉,他目前已經脫離人工昏迷,並且對聲... 詳情
目擊者:白俄反對派領袖街頭被擄
在白俄羅斯,堪稱唯一可以自由活動的頭號反對派領袖科列斯尼科娃(Maria Kolesnikova)昨(7日)上午被擄走,但內政部、明斯克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