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被捕者扣警署車場 大批家屬通宵守候

[2020.09.08] 發表
前日被捕的張同學(右)由胞姊(左)到警署辦理保釋。(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前日的九龍區遊行共289人被捕,被捕者被扣查至昨日凌晨及中午獲分批保釋。被捕者分別被送到紅磡警署及秀茂坪警署,16歲的張同學稱前日在西洋菜南街行街期間,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她獲保釋後說,在封鎖線旁目擊一名女孩跑走(即12歲女童Pamela),防暴警上前撲倒女孩,大批市民上前指罵警員,她在混亂間離開,但走到下個街口時再落入封鎖線被捕。她說,有拖茪k兒的母親及長者被捕,認為警方「唔理係咪都拉」。她稱到達警署後每人獲發一件號碼背心,惟被捕者太多,警方後來安排他們戴上手帶。被問日後會否避免到示威場合,她說「問心無愧咪算,行街咁硱\要圍我都無計」。

獲號碼背心 人數多改戴手帶

張同學胞姐稱,前日深夜收到警方通知到警署辦保釋手續,昨凌晨零時半到場,見大批家長在場,惟警方未準備好辦手續,「佢打薄A(妹妹)又無得走」。她徹夜留守警署門外,多次向區議員查詢及向警員強調胞妹未成年,最終於清晨安排律師內進陪同妹妹錄口供。

有人稱路過:警稱拉鬙算

17歲黃同學在山東街及彌敦道交界被捕,稱當時正往佐敦「壽司郎」吃飯,遭警員拉入封鎖線範圍戴上索帶拘捕。他說有被捕者曾向警員解釋只是路過,警員稱「拉鱆蟤絡p先算」;指警署內有警員大聲呼喝正排隊登記的被捕者「望咩呀望」,及後被帶到一個停車場羈留,「無冷氣,比較熱,成身汗」。

被捕177男112女(13至71歲)涉嫌非法集結、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危險駕駛、藏有攻擊性武器、刑牷B遊蕩、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等。警方亦向117人發出限聚令告票。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港澳辦及中聯辦就近日「三權分立」爭議昨晚一同發聲,指要「糾正」錯誤,其中港澳辦指明「三權分立」是建立在主權國家的體制,但香港是中... 詳情
交通城累計9確診 涉6樓1/3商戶 全層近30人需檢疫 張竹君:屬小型爆發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1宗新冠病毒確診,10宗本地個案中,一半牽涉大圍交通城大廈,當中一名交通城患者是經普及社區檢測找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的44歲男子,送院後再接受兩次檢測,均呈陰性。衛生防護中心稱覆檢該個案時因樣本不... 詳情
產後半月與兒視像團聚 中風婦添復康鬥志
【明報專訊】年約40歲的愛明(化名)懷孕晚期突然中風致深層昏迷,醫生為她緊急剖腹生產。手術後,大病初癒的愛明未能探望兒子,又因疫情家人無法探... 詳情
中大:有幼童糞便持續36天驗出病毒
【明報專訊】醫學界關注無病徵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將病毒帶入社區,造成隱形傳播鏈。中文大學醫學院今年3月底至8月底,為2000多名由機場抵港、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