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警撲壓女童 母看片流淚:別問為何憎警

[2020.09.08] 發表
12歲女童Pamela與哥哥前日在西洋菜南街遭警員截查,稱因害怕才跑,多名防暴警追截,有警員騎在她身上,哥哥趨前看妹妹時同遭壓倒(圖),事後二人遭票控違反限聚令。(港台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12歲女童Pamela周日被警察騎在身上制服,其母親何太指警察向他們發告票指違反限聚令,屬「荒誕到暈」,並傾向不交罰款;又指昨日看女兒被制服的新聞片時忍不住流淚,「(女兒)無骨折都算好彩」,女兒事後亦不欲重提此事。何太說日後會叫子女刻意避開警察,又稱「以後別問人為何這麼討厭警察了」。

無骨折「算好彩」 籲子女避警

何太一家居於旺角窩打老道,她說周日與20歲兒子Steven及女兒外出用膳和買R,隨後她先將R菜拿回家,兒子陪妹妹到書局買視藝堂所需顏料,詎料子女在西洋菜南街被防暴警截查,警員並騎在女兒身上制服。她指兒子憶述當時數名防暴警突然步近,其中有一名持盾警員喝令女兒,女兒受驚才逃跑。

何太說,周日尋回子女時,警察指其子女與一中年漢同行,違反限聚令,而她得知該中年漢只是路過時喝止警察勿壓住女童,但警察則向3人發告票,何太認為「簡直荒誕到暈」。

子女被指違限聚感荒誕 擬不交罰款

她前日陪子女到醫院查驗,女兒左Z擦傷,需隔天洗傷口,兒子左膝腫痛;其間她情緒很激動,卻不懂反應,「總之全家人都無覺好唌v,女兒不欲提起此事,她亦不敢在女兒面前重提。她昨首次看女兒被制服的新聞片段時不禁落淚,哽咽道「如果不讓我女兒離開,警察可以圍住她、叫停她,為何又撞又膝跪?」

警方事後指Pamela「拔足逃跑,形[可疑」,又稱「以最低所需武力將其制服」,何太指女兒當時身上只有一部手機,兒子只有銀包和手機,連背囊都沒有,「不知(警察)懷疑什麼」,大呼冤枉之餘,反問「我們又可以做什麼呢?我們只是小市民」。她指告票最遲本月底交罰款,將諮詢律師意見,現傾向不交罰款。

警方截至9月7日凌晨零時,就限聚令共作3616次定額罰款及34次檢控。大律師何旳匡稱,若自覺無違反限聚令,可以拒交罰款,再告知發通知的部門申請抗辯,料需時半年排期上法庭。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港澳辦及中聯辦就近日「三權分立」爭議昨晚一同發聲,指要「糾正」錯誤,其中港澳辦指明「三權分立」是建立在主權國家的體制,但香港是中... 詳情
交通城累計9確診 涉6樓1/3商戶 全層近30人需檢疫 張竹君:屬小型爆發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1宗新冠病毒確診,10宗本地個案中,一半牽涉大圍交通城大廈,當中一名交通城患者是經普及社區檢測找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的44歲男子,送院後再接受兩次檢測,均呈陰性。衛生防護中心稱覆檢該個案時因樣本不... 詳情
產後半月與兒視像團聚 中風婦添復康鬥志
【明報專訊】年約40歲的愛明(化名)懷孕晚期突然中風致深層昏迷,醫生為她緊急剖腹生產。手術後,大病初癒的愛明未能探望兒子,又因疫情家人無法探... 詳情
中大:有幼童糞便持續36天驗出病毒
【明報專訊】醫學界關注無病徵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將病毒帶入社區,造成隱形傳播鏈。中文大學醫學院今年3月底至8月底,為2000多名由機場抵港、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