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常自備士巴拿調校倒後鏡 有車長憂被針對 昨日不敢帶

[2020.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前日油尖旺一帶遊行期間駕駛970路線新巴車長向警方響號,其後警方指巴士快速行駛,危及路旁執勤警員安全,昨稱在其袋內檢獲「攻擊性武器」士巴拿而拘捕他。有新巴司機表示,車長隨身帶備士巴拿常見,用以調校巴士兩側的倒後鏡,但因前日發生的事件令他擔心被針對,即使只有手掌般大的迷你士巴拿,昨日都不敢攜帶,要向站頭借。

料響號為提醒 質疑見豬嘴就「做佢」

駕駛970線的車長向本報表示,不少車長會自備士巴拿,如站頭有亦可借用,用以扭動巴士兩側倒後鏡的六角螺絲、調校角度,「朝早第一轉車,休息後第二轉,中間會換車,每人坐姿不同,要調校鏡的角度」。

另一新巴車長說,夜更司機收工前要駕車回廠以洗車,洗車機刷洗巴士時會弄歪兩側倒後鏡,洗完要重新調校角度,因此要用到士巴拿。他說平時會自備手板般大的士巴拿,但發生前日事件後感到擔憂,不敢帶返工,「我M家好驚、好淆底,覺得好難做,工作需要都『砌』(指控)得入,我點知佢(警方)會唔會針對我]」。

對於被捕車長響號,有認識被捕車長的巴士司機認為響號是提醒作用,防止意外發生,不相信他會故意挑釁警方,不感到他平日言行激進,「可能警察見佢戴住個『豬嘴』(面罩)就做佢,粉紅色搶眼,又同之前瓛虒(示威者)一樣」。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港澳辦及中聯辦就近日「三權分立」爭議昨晚一同發聲,指要「糾正」錯誤,其中港澳辦指明「三權分立」是建立在主權國家的體制,但香港是中... 詳情
交通城累計9確診 涉6樓1/3商戶 全層近30人需檢疫 張竹君:屬小型爆發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11宗新冠病毒確診,10宗本地個案中,一半牽涉大圍交通城大廈,當中一名交通城患者是經普及社區檢測找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的44歲男子,送院後再接受兩次檢測,均呈陰性。衛生防護中心稱覆檢該個案時因樣本不... 詳情
產後半月與兒視像團聚 中風婦添復康鬥志
【明報專訊】年約40歲的愛明(化名)懷孕晚期突然中風致深層昏迷,醫生為她緊急剖腹生產。手術後,大病初癒的愛明未能探望兒子,又因疫情家人無法探... 詳情
中大:有幼童糞便持續36天驗出病毒
【明報專訊】醫學界關注無病徵的新型冠狀病毒患者將病毒帶入社區,造成隱形傳播鏈。中文大學醫學院今年3月底至8月底,為2000多名由機場抵港、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