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警拘寵物酒店一男一女 涉嫌走私殘酷對待動物

[2020.08.30] 發表
愛協及漁護署昨在涉事屯門寵物酒店帶走22隻活狗及26隻活貓,全部有晶片,情G良好。(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水警及海關本月21日破獲寵物走私案,至上周三及周四有載荌坁垂芶撉瑤汍ⅧH水流}上岸,水警重案組將3案合併調查。警方前晚掩至屯門一間寵物酒店,拘捕女負責人及一名男子,愛護動物協會及漁農自然護理署昨帶走48隻貓狗,均有植入晶片,情G良好。

酒店否認走私 聲言追究誹謗

經深入調查後,警方聯同漁護署、海關及愛協前晚到屯門一寵物酒店進行調查,並拘捕一名29歲姓孟女負責人及一名54歲姓張男子,涉嫌串謀走私及殘酷對待動物。警方並在店舖內檢獲約22隻活狗及26隻活貓,暫由漁護和愛協看管。被捕男女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下旬向警方報到。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據了解,張姓男子為司機,報稱負責將抵港寵物由機場接到屯門的酒店暫住,二人均表示對走私寵物回內地一事不知情。

涉事寵物酒店名為寵物綠洲度假村Pet Oasis HK,位於屯門興富街,酒店昨在facebook刊登澄清啟事,指絕無參與任何走私寵物活動,只提供寵物住宿及其他合法服務,並保留法律責任追究對該公司的不實誹謗。孟姓女負責人昨午返回公司,她指前晚與警方落口供後獲保釋,並將所有相關資料交給警方,強調自己沒有參與走私,亦不知情,「盡量想(警方)快欓d到真相」。

昨晨10時許,漁護、愛協及警方約20人到寵物酒店調查,並運走店內貓狗。愛協表示,昨早共接走48隻貓狗,已將其中的26隻貓及10隻狗帶走供獸醫檢查,其餘由漁護署接走看管。愛協又指,連日來接獲超過20人查詢,表示曾委託中介將寵物由海外運回內地,其後失聯。

網頁稱寵物移民無繁瑣手續 後刪除

寵物綠洲網頁有「寵物移民」一欄,惟按進去沒有內容。本報翻查該網頁的修改紀錄,2018年一度提供「Pet-Cargo 一站式專業寵物移民」,標榜過去13年曾協助過「無數寵物」移民到國外,稱飼主完全毋須沾手所有「惱人且繁瑣的移民手續」,惟有關內容其後遭移除。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港中學在疫情下停課數月,9月起學校先「開學不上學」,再視乎疫情分階段復課,令於明年應考中學文憑試(DSE)的學生,學習進度大受... 詳情
【周日人物】因蠔涌爆炸品案坐牢 瘦仔變健碩 獄中健身自強 釋囚組過來人教練團
【明報專訊】阿烈雙手按茼a板,用力一撐,世界立時顛倒過來,雙腿倚傍牆壁借力,這是他在獄中最喜歡的時刻。2015年時21歲的彭艾烈(Rizzy... 詳情
【明報專訊】荔枝角收押所堙A囚犯將掃把柄綁住兩個水桶,製成土炮「槓鈴」。服刑近4年的阿烈形容,獄中健身者都是「徒手健身專家」,大部分時間只能... 詳情
【明報專訊】彭艾烈在獄中隔茯謎,用一口流利意大利語與來探監的父親對話。阿烈是意中混血兒,父親是意大利人,入獄前父親為了旁聽審訊,毅然辭去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石排灣h發生童黨欺凌事件。網上片段所見,多名年輕男女在公園聚集,其中一名穿校服女生掌摑另一女生,在場其他人即起哄歡呼。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