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囚犯掃把柄綁兩水桶 製土炮槓鈴

[2020.08.30] 發表

【明報專訊】荔枝角收押所堙A囚犯將掃把柄綁住兩個水桶,製成土炮「槓鈴」。服刑近4年的阿烈形容,獄中健身者都是「徒手健身專家」,大部分時間只能用自身體重練習,他們亦會化腐朽為神奇,將獄中物品變成健身器械,但只能偷偷使用,免被懲教人員沒收。

偷偷使用 職員發現會沒收

監獄堹吤F健身器材,阿烈通常只能做掌上壓及深蹲;囚友們有時會利用工作中接觸到的重物練習,或以玻璃瓶當作健身滾輪,「試過搵一爣膚麍`,綁上兩個水桶,變鬙X面羉b鈴」。他說,獄中並不容許囚犯用物件健身,「試過有個阿sir知道我]舉水桶,水桶有個柄勾住,佢拆鱄茯`,得番個桶」,後來他跟一些囚友偷偷練習舉水桶,是他第一個練習的健身動作,「隋磻熁銕Y咁向上拉,我唔知做緊咩謘A初頭廿下就好ョA舉舉鼢N40幾下、60幾下,跟住就變鷞L百下」。

外籍囚友啟蒙 再讀書自學

本來身形瘦削的阿烈對健身毫無認識,他慶幸在獄中遇上一名外籍健身教練囚友,「佢穱堶惘角敼a住齯H操洁A係第一個人灌輸我正確健身知識,灠囮@做得畯琝r,做幾快做幾慢,佢都inspire(啟發)我做健身教練真係一份工薄v。「教練」其後轉倉,阿烈就透過閱讀書籍繼續學習健身。回望獄中日子,他當時覺得健身純粹是環境逼出來的興趣,「如果唔係坐監,我冇諗過自己會鍾意健身,都冇諗過自己會做埋健身教練,所以世事自有安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仔石排灣h發生童黨欺凌事件。網上片段所見,多名年輕男女在公園聚集,其中一名穿校服女生掌摑另一女生,在場其他人即起哄歡呼。警方... 詳情
輕鐵兆康站出軌
【明報專訊】一列載有約20名乘客的610線輕鐵列車,昨晚8時許駛進屯門兆康站1號月台時,車尾轉向架車輪經過道岔時偏離路軌,無人受傷,輕鐵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