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疫下授課進度落後 教協促調整DSE答題

[2020.08.30]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中學在疫情下停課數月,9月起學校先「開學不上學」,再視乎疫情分階段復課,令於明年應考中學文憑試(DSE)的學生,學習進度大受影響。教協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近九成老師指授課進度落後,逾九成半老師指網上授課影響學生備試操練。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促考評局及教育局採取應變安排,盡早公布明年文憑試調整安排。

調查:逾九成老師稱網授影響備試

考評局回覆指有接到學界反映,明年應考文憑試的學生難以及時完成所有課程及校本評核,正進一步審視明年文憑試考試要求和校本評核的整體安排,並因應不同科目制定合適方案,預計最快於9月初向學校公布有關安排。

教協於本月21日至26日以電子問卷形式訪問776位任教2021年度中學文憑試考生的老師,部分老師教多於一科,故共收回841份回覆。整體共有89.5%的回覆指授課進度有不同程度的落後,亦有96.2%回覆同意網上教學影響學生的備試操練,有77.4%回覆同意調整必答題考評要求,以減輕考生負擔。

必答題改選答題 近七成通識老師同意

惟就應否延後明年考試至明年6月,同意及非常同意共有35.3%,不同意及非常不同意則佔52.6%。葉建源指出,調查中教師對延後考試的看法參差,意見並非壓倒性,就此未有結論。他說,來屆應考的學生比今年的考生停課時間更長,教協認為當局需要取得平衡並做到公平。

不同科目都面對各種教學及評核問題,教協副會長、通識科老師田方澤建議通識科把卷一3題必答題改為「三選二」,讓學生有彈性,可避答涉及不熟悉課題的考題,而該建議獲68.4%的通識科老師贊成。

早前傳考評局有意取消通識科獨立專題探究(IES),田方澤指調查中有逾四成老師表示學生IES進度已完成超過75%,認為如考評局取消IES,對師生都不公平,建議延遲遞交IES評分。

更多港聞
【周日人物】因蠔涌爆炸品案坐牢 瘦仔變健碩 獄中健身自強 釋囚組過來人教練團
【明報專訊】阿烈雙手按茼a板,用力一撐,世界立時顛倒過來,雙腿倚傍牆壁借力,這是他在獄中最喜歡的時刻。2015年時21歲的彭艾烈(Rizzy... 詳情
【明報專訊】荔枝角收押所堙A囚犯將掃把柄綁住兩個水桶,製成土炮「槓鈴」。服刑近4年的阿烈形容,獄中健身者都是「徒手健身專家」,大部分時間只能... 詳情
【明報專訊】彭艾烈在獄中隔茯謎,用一口流利意大利語與來探監的父親對話。阿烈是意中混血兒,父親是意大利人,入獄前父親為了旁聽審訊,毅然辭去工...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石排灣h發生童黨欺凌事件。網上片段所見,多名年輕男女在公園聚集,其中一名穿校服女生掌摑另一女生,在場其他人即起哄歡呼。警方... 詳情
輕鐵兆康站出軌
【明報專訊】一列載有約20名乘客的610線輕鐵列車,昨晚8時許駛進屯門兆康站1號月台時,車尾轉向架車輪經過道岔時偏離路軌,無人受傷,輕鐵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