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父子檔經營食品生意 變親子活動

[2020.08.30] 發表

【明報專訊】彭艾烈在獄中隔茯謎,用一口流利意大利語與來探監的父親對話。阿烈是意中混血兒,父親是意大利人,入獄前父親為了旁聽審訊,毅然辭去工作,阿烈對此一直耿耿於懷,也令他萌生與父親一起售賣家鄉食品的想法,出獄後父子倆經營意大利食品生意。一場官司意外地拉近父子間的距離,他形容做生意是「幾開心嚙豸l活動」。

父為旁聽審訊辭工 對父感歉疚

阿烈的案件於2017年9月開審,審訊為期兩個月,年屆六旬的父親四處奔波找律師和親友幫忙,更為旁聽審訊辭去飲食業工作,「佢個年紀要搵工都相對困難,所以我有少少過意唔去,鶧}就開始諗有咩可以搵埋爸爸一齊做」。阿烈入獄後萌生售賣意大利食品的想法,兩父子於是在探監時隔茯謎談生意。

出獄後阿烈與父親回鄉,順道將一批芝士和杏仁帶回香港,他們參加酒吧舉辦的擺地攤活動,初次擺檔已賺到30%利潤。父親自此負責來貨事宜,阿烈則負責本地推廣,父子倆因生意多了見面,「我覺得令我]關係更加好,同埋多灡伅○郃壖\,我同我daddy都鍾意做呢盤生意,大家有共同興趣,係幾開心嚙豸l活動」。

假釋期間,阿烈透過囚友認識善導會,並申請其主辦的「恆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該計劃為有意創業或選擇就業青年提供支援,經40小時培訓課程、撰寫計劃書、面試等,阿烈獲批一筆逾萬元起動資金,並利用此筆資金作船運食品。生意漸上軌道,亦令他有勇氣追尋健身教練的夢想,惟疫情下公園設施封閉,加上限聚令,健身教練收入變成零,他卻沒因此氣餒,過往主要在市集擺檔售賣食品,現時他則投放時間經營網上生意,製作網頁、宣傳片等。阿烈自覺非常幸運:「有人話唔好將所有蛋擺鬖P一個籃,好彩我有兩個籃,呢一段比較艱難鴾擗l,生活都可以踏實齱C」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仔石排灣h發生童黨欺凌事件。網上片段所見,多名年輕男女在公園聚集,其中一名穿校服女生掌摑另一女生,在場其他人即起哄歡呼。警方... 詳情
輕鐵兆康站出軌
【明報專訊】一列載有約20名乘客的610線輕鐵列車,昨晚8時許駛進屯門兆康站1號月台時,車尾轉向架車輪經過道岔時偏離路軌,無人受傷,輕鐵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