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溫市7成家長會讓孩子返校 校區問卷﹕3成選「在家學習過渡」

[2020.08.29] 發表
溫哥華學生將在下月開學,校區日前截止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三成家長願讓子女過渡性在家學習。圖為滿地可學生於本月27日開學回校上課。(加新社)

【明報專訊】溫哥華校區(VSB)昨日公布小學生返校意願的問卷調查結果。校區指當局明白到聆聽學生家長聲音的重要性,而該份日前已截止的結果顯示,近七成家長會將孩子送回校復課,但也有達29%的家庭較願以過渡式暫時在家學習;溫校區承諾會制定該過渡式的計劃和在下周知會家長。

溫校區指,將入讀2020/21學年度的幼稚園班至7年級學生的家庭較早前已接獲一份問卷,當局要求家長從4個返學選項選出最有興趣的一個。該問卷調查亦已在前日(8月27日)下午截止,校區一共收到逾2.1萬份回應,回應比率高達73%。

問卷上讓家長選擇的4個返校意願選項中,第一個是讓子女全時回校面對面授課,該選項有最高比例,逾2/3(約69%)受訪家長選擇。

次多家長選的方式是第四個選項,即內容尚待制定的「在家學習過渡」(Learn from Home Transition)選項,有29%家長選它。

溫校區指,當局聽到家長的聲音,現正研究一個在家學習過渡計劃,而這計劃是為尚未準備好讓子女9月回校面授上課的家庭而設,它容許學生遙距學習並從校區得到支援。

以過渡計劃學習的學生或也可得到教師單對單的支援,而該教師會由校區決定,學生仍然屬於入讀本地學校的學生,本學年內稍後會被安排重返校園,以學習小組形式在校內面授上課。

問卷上另外兩選擇,即在家教育和透過溫哥華學習網絡(又稱分散式學習)各有約1%家長選擇。

溫校區教學總監巴克利(Deena Kotak-Buckley)表示,感謝學生的家庭花時間完成該份問卷,而當局基於上述結果會制定第四選項(的內容),並會在下周初與家長公開。

溫校區續指,會利用該問卷調查的結果去協助籌劃開學及此後的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過渡式學習」9月21日遙距開課  小學生最遲明年2月重返校園
【明報專訊】列治文校區就小學生「過渡式學習」公布模式內容,指會在9月21日開始遙距上課,學生在每日早上及午飯後的首半小時至1小時,參與全班視... 詳情
溫市特朗普酒店傳破產關閉  「卅二公館」受波及暫歇業
【明報專訊】特朗普冠名的溫哥華柏文連酒店大廈,其酒店部分大門關閉封有圍板,有指經營酒店的公司申請破產。 溫哥華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T... 詳情
邊境局騎警聯手截29公斤疑似罌粟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與皇家騎警聯合執法,在太平洋公路(Pacific Highway)關口查獲7箱、共29公斤的疑似罌粟... 詳情
次季經濟萎縮38.7%  5月6月已見強勁反彈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今年第2季加國經濟按年萎縮了38.7%,創下統計局自1961年有可比數據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季。加國4月份經濟... 詳情
計劃開支大增903億元  聯邦赤字高達1204億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在2020-2021財政年度頭3個月,為了減輕新冠肺炎疫潮對經濟的衝擊而撥出大筆經費,引致赤字高達1,204億元。對比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