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台F16戰機維修中心揭牌
產業效益料達2000億新台幣

[2020.08.29] 發表
台灣漢翔公司F16戰機維修中心揭牌。 (中時電子報圖片)

台灣漢翔公司F16戰機維修中心周五(28日)揭牌,料30年產值高達795億元(新台幣,下同),每年可創造逾600個就業機會,總產業效益將達2000億元。台灣空軍現役的142架F16戰機,未來將分批交由漢翔公司提升性能。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出席揭牌典禮。

漢翔公司現正把F16A/B性能提升到F16V,維修員在F16廠商洛歇馬丁公司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將戰機拆開再裝上新裝備,維修員將了解F16的結構與零附件,在廠級維修同時培養維修人才。南韓、新加坡、印尼、泰國等都有F16戰機,但有軍方人士指,各國戰機都有機密,所以外國戰機送到台灣維修機會不大。

蔡英文表示,F16戰機維修中心運作後,戰機維修所需的時間會大幅縮短,妥善率大幅提升,不僅有效強化台灣空軍實質戰力,更是發展國防產業的重要里程碑,啟動台灣航太產業邁向國際。

更多中國新聞
「新竹林志玲」高鈺婷出任時力新黨魁
【明報專訊】時代力量昨公布決策委員改選結果,15名決策委員今首度召開決策委員會,透過推選方式選出新任黨主席,最終由拿下第2高票的時力前副祕書... 詳情
台泰警聯手破運毒案 2台灣人運15公斤毒品遭逮
【明報專訊】台泰警方合作破獲台灣人運毒案,李姓男子等2人今年初從台灣赴泰國,返台時把15公斤海洛英藏在泰國泡麵及爽身粉罐等物內,在泰國機場搭... 詳情
新北聯合婚禮 改登記抽籤
【明報專訊】新北市聯合婚禮搶翻天,因應疫情今年改採登記抽籤,排隊盛況將不復見,市府今年邀請百對新人變裝參加「英雄婚禮派對」,每對新人可獲5星... 詳情
父子高雄戲水遭大浪捲走
【明報專訊】高雄市旗津區福興宮海岸邊28日下午15時傳出民眾溺水意外,1位李姓父親帶著2個兒子到岸邊戲水,沒想到卻同時發生溺水意外,警消獲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