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台泰警聯手破運毒案 2台灣人運15公斤毒品遭逮

[2020.08.29] 發表
台籍李姓男子等2人今年初赴泰國,返台時把15公斤海洛因藏在泰國泡麵及爽身粉罐等物品內,在泰國機場搭機時遭逮,刑事局表示,目前2人仍被拘留在泰國,於當地服刑完畢後,返台時會把人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提供)

【明報專訊】台泰警方合作破獲台灣人運毒案,李姓男子等2人今年初從台灣赴泰國,返台時把15公斤海洛英藏在泰國泡麵及爽身粉罐等物內,在泰國機場搭機時遭逮。泰警也循線逮3名泰籍犯嫌。

刑事局昨天召開記者會,偵三大隊第一隊長陳培德說,去年底接獲情資,有販毒集團派成員到泰國運毒,與航空警察隊組專案小組查緝,並把情資提供給泰國警方,雙方開始啟動合作。

刑事局掌握2名台灣人以自助旅遊方式在今年1月間搭機赴泰國,疑準備與泰國毒品上線接頭,隨即通報泰警。泰國警方發現2人準備在1月底返台,派員到蘇凡納布機場埋伏,事後在2人行李箱內的泰國泡麵、爽身粉罐等物查獲15公斤海洛英。

警方初步研判,15公斤海洛英在台價格約新台幣3000萬元。刑事局表示,涉嫌從泰國運毒返台的2名台灣人無毒品前科,運毒費用一趟20萬元,2人仍被拘留在泰國,在當地服刑完後,返台時會把人依法移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指出,2名台灣人遭逮後,泰國警方開始佈線追緝供毒上游,7月13日在泰國曼谷市逮捕一名35歲泰籍男性犯嫌,並在其住屋查扣6公斤海洛英,初步研判,此名泰籍犯嫌應是2名台灣人上游,而屋內海洛英應是提供給另一名運毒成員,未交付成功就遭逮。

泰國警方昨晨擴大查緝,搜索曼谷等16處可疑藏毒地點,並逮補2名泰國籍男性犯嫌,搜出大批證物。刑事局表示,將持續加強掃蕩毒品,也會把毒品阻截境外。

更多中國新聞
新北聯合婚禮 改登記抽籤
【明報專訊】新北市聯合婚禮搶翻天,因應疫情今年改採登記抽籤,排隊盛況將不復見,市府今年邀請百對新人變裝參加「英雄婚禮派對」,每對新人可獲5星... 詳情
父子高雄戲水遭大浪捲走
【明報專訊】高雄市旗津區福興宮海岸邊28日下午15時傳出民眾溺水意外,1位李姓父親帶著2個兒子到岸邊戲水,沒想到卻同時發生溺水意外,警消獲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