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防疫不合作 韓警搜右翼教會

[2020.08.22] 發表
韓國警方昨日到首爾「愛心第一教會」搜查,警方在搜查前在附近戒備。(路透社)

韓國昨錄得新增324宗個案,是3月8日以來最大單日增幅,大部分跟反政府右翼教會「愛心第一教會」有關。法務部長官秋美愛昨稱,近期部分人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國內疫情反彈,政府將依法嚴懲一切惡意妨礙疫情防控的犯罪行為。「愛心第一教會」無視政府防疫措施舉行活動,並對檢疫採不合作態度。截至周四,教會有3415人完成測試,當中至少739人確診。該教會信眾近日散播陰謀論,聲稱政府偽造檢測數據逼害他們。

韓新增324確診 5個月新高

「愛心第一教會」一名牧師向路透社稱,她最初檢測結果呈陰性,但翌日卻被告知是陽性,她認為政府想增加確診數字「消滅」他們,相信總統文在寅是幕後黑手。部分信眾則稱,教會確診數字大增源於政府派發的搓手液,稱是「恐怖襲擊」。文在寅周五促嚴懲妨礙抗疫者,包括大規模散播假消息者。韓國警方和防疫部門昨晚搜查位於首爾城北區的「愛心第一教會」,冀找到信徒名單。

歐洲疫情惡化 世衛稱毋須封城

歐洲的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法國、德國、西班牙和意大利都錄得自4至5月以來最嚴重疫情。確診增加多與封城禁足令放寬、外遊和派對增加有關。法國周四錄得新增4771宗病例,是5月以來首次單日有逾4000宗。意大利周四錄得845宗新症,是5月23日以來最高紀錄。

世衛歐洲區總監克呂熱(Hans Kluge)認為不需因為最近確診上升而再全面封城。他說:「有全國及額外的基本針對措施,我們可更有效處理地區上的病毒爆發。我們可控制病毒並保持經濟繼續運轉,教育系統繼續運作。」

(BBC/法新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花絮
加州山火持續 三藩市遭三面夾擊
美國加州的大規模山火持續,數百間房屋損毀,至少6人死亡,43人受傷,超過17.5萬人被逼逃離家園。 北加州山區過去一星期燃起560處火... 詳情
美國佛羅里達州地方政府正式批准展開滅蚊先導計劃,明年起分兩年在當地釋放7.5億隻基因改造蚊,以期減少可傳播登革熱或寨卡病等疾病的蚊。惟當地居... 詳情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周三(19日)懷疑遭下毒後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昏迷,其醫生稱在其衣服和手指發現工業化學... 詳情
利比亞兩個敵對政府周五(21日)各自發表聲明,宣布將停止所有敵對行動,並盡快組織全國大選。聲明分別由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