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國民黨14縣市 擬採入境普篩

[2020.08.22] 發表
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雅屏21日建議,由藍營執政14縣市執行入境普篩,以防堵檢疫破口。圖為旅客21日從上海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在入境前排隊查驗健康聲明書。(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彰化縣篩檢出無徵狀新冠肺炎確診者,遭中央下令政風調查。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雅屏建議國民黨別再開記者會「狗吠火車」了,由執政14縣市聯合起來,依《傳染病防治法》實施入境普篩,共同守住台灣的防疫線。國民黨副祕書長李彥秀說,多做不會錯,尤其現在抓到一個疏漏個案;其實黨中央已考慮此事,正逐一向14縣市了解量能是否足夠。

據中國時報報道,「入境普篩,中央不做地方做!支持侯友宜、王惠美,國民黨執政縣市大家一起來!」張雅屏說,過去,民進黨地方政府包圍中央;現在,民進黨中央包圍地方。沒事時,中央地方一條心,聯合防疫;有事時,中央要來查地方,防疫不周;這就是執政黨政府的防疫策略!

他表示,國民黨縣市長們,不用客氣了!依法行政,入境普篩,中央不做地方做。彰化縣政府也幾乎在做了!黨中央不用開記者會「狗吠火車」,「裝睡的政府」叫不醒的!聯合各縣市從政同志,共同守住台灣的防疫線,才是要做的事!

李彥秀說,國民黨中央其實已在考慮此事,正逐一了解14執政縣市的篩檢量能、想法,無論大家一起實施或一起聲援彰化,都正在了解立場;她認為多做不會錯,只是要看各縣市量能是否充足。

李彥秀說,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入境普篩,其實這應由中央規範,只要下行政命令要各縣市配合即可,尤其現在抓到一個個案確實有所疏漏,中央應讓各縣市趕快篩檢,就算不全面入境普篩,至少也要抽檢,但中央至今既不入境普篩,也不願抽檢,這就有問題了。

國民黨昨持續挺葉彥伯,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嗆說,葉彥伯找出無徵狀確診者,就是找出「風險」,應該被感謝,怎會是被追殺?

對於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發文力挺陳時中。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蔡、賴應將心比心,把事情做好才是民眾要的,「酸來酸去真的沒意義,更有失總統與副總統的高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21日公開受訪,哽咽難忘中央地方一條心做好防疫,記者會才結束,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就發公開信,要求葉彥伯停職接受...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候任市長陳其邁,周五(21日)在領取當選證書後,隨即公布「小內閣」30人名單,其中女性佔了三分一。目前的高雄市代理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駐非洲索馬利蘭代表處日前揭牌,惟台方首次以「台灣」為代表處命名,並非以往的「中華民國」,引起輿論爭議。 台灣公民團體「... 詳情
【明報專訊】2018年10月18日,住在桃園的男子梁崇銘,吸毒後與67歲母親爆發口角,竟拿刀狂砍母親37刀,最後還剁下頭顱,從12樓住處丟到... 詳情
越線撞迎頭車釀5傷 肇事司機:「忘記怎麼開的」
【明報專訊】桃園市中興路平鎮段昨(21日)深夜11時發生一宗重大車禍事故,35歲陳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疑車速飛快、跨越雙黃線,迎面撞上對向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