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吳香倫患致命皮肌炎 感激老公陳榮峻相伴抗病

[2020.08.22] 發表
陳榮峻(左)今日65歲生日,願望是太太吳香倫快點康復,疫情過後一起去旅行享受人生。(資料圖片)
陳榮峻(左)與吳香倫結婚兩年甜蜜恩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芋u綠葉王」陳榮峻與太太吳香倫的黃昏戀修成正果,結婚兩年來甜蜜恩愛,近年更夫妻檔演出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思想封建的譚道德和譚何容儀,深受觀眾喜愛!不過吳香倫婚後患上肺炎,又有關節腫痛、手痹、甩皮情G,經詳細檢驗確診患皮肌炎。

記者:鍾一虹

陳榮峻因經歷喪妻之痛,加上又知道魯芬2017年受皮肌炎入侵,導致肺部衰竭病逝,故對於第二任太太吳香倫(Helen)受惡疾纏繞,一度心情低落,擔憂再失去至愛;幸好Helen的病情及早發現,醫生指可透過藥物根治,激勵陳榮峻陪太太積極面對、一起抗病,更發表愛的宣言會照顧太太一世。

治療初期日服16粒藥

Helen昨日接受《明報》電話訪問,她透露受皮肌炎及肺炎引致肺部三分一纖維化,幸好靠西藥及做帶氧運動,問題漸漸好轉,她說:「初時肌肉酵素超標幾倍,病菌攻擊我的心臟、腦、肺部及皮膚發炎,運動後ЖX日,關節痛、手痹,手指甩晒皮不能洗碗,醫生話食藥兩年應該就康復,我開始治療時,每日要食16粒藥,包括類固醇、抗排斥藥及胃藥等,出現藥物反應,食藥後好精神,不容易入睡,後來慢慢進步,現在病情已紓緩,睡眠質素改善了,只需半年覆診一次,減藥至每日食8、9粒,有些是鈣片。」

老公煲湯做家務陪行山

Helen稱患病期間,多得老公悉心照顧:「我身體出免疫力問題,不能進補,只能飲食清淡,食蔬菜魚肉吸收營養,但食藥多,個人好乾,好彩峻哥經常煲湯給我飲。」談到她是幸福人妻?她甜笑道:「是的,峻哥又做家務,經常提住我食藥,他見我好轉,已沒有之前那麼擔心了。」為了身體加快康復,Helen也有調整生活習慣,早睡早起,她感恩參演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因拍攝很有規律,她說:「之前肺炎情G嚴重,醫生建議我多運動,有助恢復肺部功能,所以峻哥都經常拉我去行山。」

好多人對皮肌炎病症認識不多,Helen希望透過親身體驗分享資訊,提醒大家若出現病徵要及早求醫,她說:「原來患上皮肌炎不能暴曬,之前不了解,拍《唐人街》和《大醬園》外景曬完太陽,眼尾和頸部左右兩邊出現紅腫,好似敏感,有些皮膚黑色一笪笪,好耐不褪色,後來聽有經驗的人講,這種病是免疫系統出問題,我仍未康復,所以行山要帶帽、著長袖衫褲防曬。」

陳榮峻:疫後帶太太旅行

今天(22號)是陳榮峻65歲生日,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生日願望是太太快點康復,無牽無掛享受餘生,疫情過後帶太太去旅行。

更多影視
阿倫低調開生日會預祝七十大壽
【明報專訊】譚詠麟(阿倫)明日70歲生日,他喜歡熱鬧,奈何疫情嚴峻,在限聚令下未能搞大堆頭生日會。本周二(18日)他收到唱片公司高層送給他今... 詳情
曬一家四口幸福照 應采兒拍真人騷公開孕期生活
【明報專訊】陳小春與應采兒結婚10年,大仔Jasper已7歲,細仔Hoho今年5月出世,一家四口好幸福。昨日應采兒在微博分享全家福,細仔的樣... 詳情
疫境出新歌 黎明化身住家暖男拍MV
【明報專訊】53歲黎明前年榮升父親,助手Wing為他誕下女兒,現在女兒已兩歲多。黎明在疫情下密密製作新歌,繼6月推出歌曲《顧家》,找來契爺胡... 詳情
釋放負能量 洪卓立旅行鍾意周街走
【明報專訊】洪卓立喜歡旅行,他推出新歌《我們都想旅行》,創作靈感來自他去旅行時的一個習慣,他說:「就算店舖全關門,我都好鍾意夜晚周街走,感覺... 詳情
賓艾費力再演蝙蝠俠 客串《閃電俠》對撼米高基頓
【明報專訊】3年前,DC超級英雄片《正義聯盟》慘淡收場,戲中飾演「蝙蝠俠」的賓艾費力(Ben Affleck)成為眾矢之的,憤而表示不再扮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