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遊行認出襲痱滋警被告 偵緝警:看片段百遍

[2020.08.22] 發表
警員朱家豪

【明報專訊】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一名便衣警員疑被25歲地盤工人拳打嘴角,令口內痱滋「爆驉v疼痛一周,案件昨於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傳召負責查看錄像片段的警員作供,他案發後仔細分析施襲者外表,憑衣著及步姿而在其後7月7日的遊行中在油麻地一帶認出被告。警員供稱,他事後觀看同一條香港電台的片段近100次,對各個細節都「非常深刻」。

被告岑曉麟(25歲)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但承認一項不依期歸押罪。

認沒受影像分析訓練

隸屬商業罪案調查科情報組的偵緝警員朱家豪供稱,他將標題為「便衣警疑煽動衝警總」的免費報紙AM730報道照片,以及兩段港台新聞片段多次作比對分析。朱說,照片左面是穿黑衣、戴深色鴨嘴帽的男子,正伸出右手作揮拳動作,而右面是遇襲警員張金福,照片與港台拍攝到警員被追打的新聞片段琣X;又強調該男子髮型獨特,沒有「的水」。朱又分析影片稱,施襲者共揮拳兩次,第二拳打向警員頭部,又腳踢了警員一次。

朱家豪接受盤問時承認,沒接受影像分析訓練,「可以話係在職訓練,因為經常調查街頭騙案、祈福黨黈蚰鞳A每日都睇好多舊屋hCCTV」。對於辯方指片段看不到警員受襲部位,朱不同意,自言已看過相關片段近100次,「可能你睇一次唔深刻,但我睇10日,相信我比你深刻」。聆訊下周一再續。

【案件編號:DCCC82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昨日及前日,警察總部及星島新聞集團大樓分別收到可疑白色粉末信,分別寄給警務處長鄧炳強及全國政協常委兼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內有... 詳情
新創建32億售新巴城巴 買家私募基金中資合營 議員憂加價削班
【明報專訊】新創建集團以32億元出售城巴、新巴業務的全部權益,買家為Templewater Bravo Holdings Limited、英... 詳情
【明報專訊】新創建(0659)近年一直有意出售被視為「非核心資產」兼連蝕數年的本港公共交通業務,包括新巴、城巴及新渡輪,並將重心集中在內地收... 詳情
黎智英刑恐案辯方播片 遭質疑被罵帶笑 事主:裝出來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於2017年的六四晚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他否認控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 詳情
香園圍下周三通車暫限貨運 過關須驗核酸
【明報專訊】蓮塘/香園圍口岸下周三(26日)啟用,因應疫情暫只開放予跨境貨車使用,內地蓮塘口岸亦設現場核酸檢測採樣檢驗。政府表示,新口岸將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