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陳彥霖死因研訊周一開庭 設陪審團

[2020.08.22] 發表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警方認為死因無可疑,說法引起社會爭議。死因裁判法庭早前已就案件作內庭非公開形式的研訊前檢討,司法機構網頁公布,該案已排期下周一(24日)開審,審期為11日,並設陪審團審理。而於去年反修例示威中離世的科大生周梓樂,死因研訊將於9月16日作非公開式研訊前檢討。

周梓樂案下月研訊前檢討

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陳彥霖的研訊將於下周一上午9時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8樓18庭審訊,由死因裁判官高偉雄審理。該案曾於6月作研訊前檢討,當時陳彥霖母親在數名警察護送下出席。案件主管當時在庭外透露,將會傳召10多名證人作供。

另外,22歲科大男生周梓樂去年11月於將軍澳示威活動期間在尚德停車場墮下,最終傷重不治。由於周梓樂的出事經過未明,坊間對其死因有很多揣測。

死因庭將就事件召開聆訊,並已排期於9月16日早上10時以非公開形式作研訊前檢討。根據法例,研訊前檢討不得在公開法庭進行,公眾並不能旁聽。

【案件編號:CCDI870、93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昨日及前日,警察總部及星島新聞集團大樓分別收到可疑白色粉末信,分別寄給警務處長鄧炳強及全國政協常委兼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內有... 詳情
新創建32億售新巴城巴 買家私募基金中資合營 議員憂加價削班
【明報專訊】新創建集團以32億元出售城巴、新巴業務的全部權益,買家為Templewater Bravo Holdings Limited、英... 詳情
【明報專訊】新創建(0659)近年一直有意出售被視為「非核心資產」兼連蝕數年的本港公共交通業務,包括新巴、城巴及新渡輪,並將重心集中在內地收... 詳情
黎智英刑恐案辯方播片 遭質疑被罵帶笑 事主:裝出來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於2017年的六四晚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他否認控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 詳情
香園圍下周三通車暫限貨運 過關須驗核酸
【明報專訊】蓮塘/香園圍口岸下周三(26日)啟用,因應疫情暫只開放予跨境貨車使用,內地蓮塘口岸亦設現場核酸檢測採樣檢驗。政府表示,新口岸將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