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星期日

特朗普:正考慮禁制阿里巴巴

[2020.08.1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4日)再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必須在90日內出售或分拆手機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最多再延長30天。

特朗普昨日在記者會被問到會否考慮禁制其他中資公司如阿里巴巴,他回應說「是的,我們正檢視其他事情」。他同時又指或赦免中央情報局前僱員斯諾登。

特朗普昨日在記者會上稱讚中國過去兩星期異常大量購買。除農產品外,亦有購買肉類製品。不過,他表示正在了解中國電商阿里巴巴是否應該在美國被禁制,但沒有進一步解釋。

另外,特朗普在記者會上也提及他正在考慮是否赦免斯諾登。

特朗普記表示,他並不十分了解斯諾登的案件,但他承認,支持及反對特赦的一方,都有強而有力的論據,他將開始考慮有關問題。

斯諾登在2013年向傳媒公開美國政府一項龐大監控國民計劃而被通緝,其後從香港前往俄羅斯獲得庇護。

諾登曾表示,若果有公平審訊,願意返回美國,但華府拒絕保證,讓他以維護公眾利益作為辯護理由,他亦不認同國會報告指自己的行為「危害國家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波蘭簽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歐洲四國的訪問行程,他在行程最後一站波蘭,與波蘭簽署加強兩國國防合作的協議。 蓬佩奧與波蘭國防部長布瓦... 詳情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周五(14日)否決美國提出延長伊朗武器禁運的議案,在15個成員國中,僅得多米尼加共和國支持美國,突顯華府在強硬對付伊朗上處... 詳情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昨(15日)繼續有數千人示威,總統盧卡申科罕有地公開要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話,又稱示威「不僅是對白俄羅斯的威脅」,被指是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胞弟羅拔特朗普(Robert Trump),因病在紐約一間醫院離世,終年71歲。 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 詳情
「有效同時應對恐怖和擴張主義」 莫迪國慶發言暗批中巴
昨日(15日)是印度獨立日,總理莫迪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紀念立國74周年,強調印度主權至高無上,不容別國「瞄上一眼」,否則會予以相應還擊,並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