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星期日

美郵政:難言大選可及時送票供點
致函首都50州 稱服務僅達4州要求

[2020.08.16] 發表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為紓緩對郵政署送件延誤的憂慮,選民可於兩個地點親身投交缺席選票,圖為一名選民上周二在其中一個地點提交選票。(路透社)

美國傳媒報道,美國郵政署上月底去信全國50州和首都華盛頓,警告部門服務能力只能達到4個州份的郵寄投票規定,11月大選時無法保證其他州份可及時完成郵寄選票送遞以供點算。個別州份考慮修改選舉規則遷就,包括賓夕法尼亞和密歇根兩個游離州。身為特朗普金主的郵政署新任署長上任後屢傳爭議,例如限制員工加班等節流措施導致多州派件減慢,外界質疑部門欲阻礙郵寄投票,迎合對此不滿的總統特朗普,惹民主黨人反彈。

今秋大選前疫情若未平息,郵寄投票數量勢將急增,外界憂慮郵政署能否應付。郵政署法律總顧問馬歇爾(Thomas Marshall)上月底致函各州,只向內華達、新墨西哥、俄勒岡和羅德島4個州稱沒任何問題,首都華盛頓及另外6州或有小撮選票延誤,但他向其餘40州發出警告,包括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和佛羅里達等主要游離州。他指這些州要求選民索取和投寄選票的期限與郵政服務標準不符,若選民在接近截止日才寄出選票,可能無法在11月3日投票日前蓋得郵戳或及時送抵選舉部門,促部分州改為要求選民在投票日前至少15天索取選票,另建議31州選民應在一周前寄出選票。

部分游離州擬改選舉規則遷就

部分游離州考慮更改選舉規則,如賓夕法尼亞州務卿上周四(13日)去信州最高法院,要求允許點算投票日後3日內收到的選票,郵戳以投票日為限。密歇根州務卿辦公室亦要求立法機關修例,延長接收郵寄選票的期限。新澤西州上周五宣布10月初起向選民寄出選票,是第5個因應疫情改為主動向全體選民寄出選票的地區。選民仍可於投票日親身投票,但若決定郵寄投票,回郵信件須蓋上投票日前的郵戳,一周內送抵選舉部門。但威斯康星更改截止日的提案則難獲共和黨控制的立法機關通過。

共和黨金主任署長後大削郵政規模

美國郵政署長年面對財困,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郵政署的寄件數量更大幅減少,因為商界同時削減廣告郵件和大量投寄郵件,重創部門主要收入來源。但總統特朗普日前說,反對向郵政署緊急撥款250億美元,表明是要令該部門無法處理大規模郵寄投票。他連月來在沒證據下,聲稱郵寄選票導致舞弊。

另外,他5月委任共和黨金主德喬伊(Louis DeJoy)為郵政署長。德喬伊上任後以整頓長年虧損的郵政署為由,推行多項爭議措施,包括淘汰全國一成的郵件分類機器,有工人憂慮或妨礙處理選舉郵件。

當局7月再發備忘錄,進一步調整郵政運作,如限制員工加班等,導致多州派件減慢。上周有報道指,當局開始縮短部分州的郵局營業時間和減少郵筒數目,再被質疑削弱選民郵寄選票的能力,當局其後宣布大選前暫停在西岸州分移除郵筒的計劃。有投票權益組織質疑拖慢派件措拖打壓選民,「公民與人權領袖會議」(LCCHR)主席古普塔直斥特朗普「為選舉目的將郵政署當作武器」。

民主黨參眾兩院領袖舒默和佩洛西上周五發表聲明,要求特朗普停止「攻擊」郵政服務。有30萬名會員的全國郵差協會(NALC)表態支持拜登,稱郵政署正處於危急存亡關頭。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B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波蘭簽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歐洲四國的訪問行程,他在行程最後一站波蘭,與波蘭簽署加強兩國國防合作的協議。 蓬佩奧與波蘭國防部長布瓦... 詳情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周五(14日)否決美國提出延長伊朗武器禁運的議案,在15個成員國中,僅得多米尼加共和國支持美國,突顯華府在強硬對付伊朗上處... 詳情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昨(15日)繼續有數千人示威,總統盧卡申科罕有地公開要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話,又稱示威「不僅是對白俄羅斯的威脅」,被指是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胞弟羅拔特朗普(Robert Trump),因病在紐約一間醫院離世,終年71歲。 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 詳情
「有效同時應對恐怖和擴張主義」 莫迪國慶發言暗批中巴
昨日(15日)是印度獨立日,總理莫迪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紀念立國74周年,強調印度主權至高無上,不容別國「瞄上一眼」,否則會予以相應還擊,並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