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星期日

白俄示威不斷 總統疑向普京求援

[2020.08.16] 發表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昨(15日)繼續有數千人示威,總統盧卡申科罕有地公開要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話,又稱示威「不僅是對白俄羅斯的威脅」,被指是向俄國求助。

克里姆林宮證實兩國領袖已通過電話,並稱雙方都相信局勢將很快平息。

盧卡申科在電視播出的會議上向政府官員表示:「對白俄的侵略持續發展,我們需要聯絡俄羅斯總統普京,讓我即時與他對話,因為這已經不僅對白俄構成威脅。」

他又稱白俄正面對「外國干預」,需保護連繫兩國經濟和軍事的「俄白聯盟」。白俄當地傳媒報道,是盧卡申科致電普京,其間兩人討論白俄當前與周遭形勢。盧卡申科在選舉期間曾指控俄國資助一名反對派候選人,又稱俄方派遣了33名僱傭兵「破壞局勢穩定」。

繼歐盟上周五同意展開制裁白俄羅斯的程序後,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昨日譴責白俄政府鎮壓示威,並呼籲「以透明的方式舉行自由、公正的總統選舉」。

(法新社/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胞弟羅拔特朗普(Robert Trump),因病在紐約一間醫院離世,終年71歲。 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 詳情
「有效同時應對恐怖和擴張主義」 莫迪國慶發言暗批中巴
昨日(15日)是印度獨立日,總理莫迪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紀念立國74周年,強調印度主權至高無上,不容別國「瞄上一眼」,否則會予以相應還擊,並宣... 詳情
日閣員戰敗紀念日拜靖國 4年來首次
8月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5周年紀念日,首相安倍晉三4名內閣成員昨日參拜靖國神社,是近4年來首次有閣員在當天參拜這個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地方。... 詳情
文在寅:支持韓國法院對日強徵勞工索賠判決
今日(15日)是二戰日本戰敗投降75年,韓國總統文在寅(圖)出席紀念儀式時表示,已就日本強徵勞工受害者問題,支持韓國最高法院勒令日本企業賠償... 詳情
韓本土感染連日破百 首爾加強社交限制
韓國本土新冠病毒傳播轉趨嚴峻,當局昨宣布加強首都圈的社交距離限制,惟昨日仍有團體舉行光復節集會,引發集體感染憂慮。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