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星期日

特朗普削郵務資源恐禍及共和黨票倉

[2020.08.16] 發表

特朗普向美國郵政署「開刀」,被視為藉此打擊他眼中影響其連任勝算的郵寄投票,不過,美國郵政署對美國民生有很大影響,其中退伍軍人和鄉郊經濟的潛在利益受損,皆可能禍及共和黨票倉,令特朗普得不償失,民主黨人也把握機會,借此作為競選議題。

特朗普以往屢曾施壓削減美國郵政署的資源,又要求該部提高郵費,但這會嚴重影響住在偏遠或鄉郊地區的國民——他們極為依賴美國郵政署來收取郵件。美國郵政署按法律規定須派遞所有郵件到全國任何地方,無論遠近郵費均一,該部門的服務覆蓋範圍和廉宜價格令住在鄉郊地區的窮人以及殘疾人士來說尤其重要,另外郵遞服務也是原住民聚居地跟世界各地聯繫的僅有途徑。

私人企業如聯邦快遞(FedEx)或UPS都沒有向偏遠鄉郊派遞的服務,因為根本賺不到錢。

即使美國郵政署愈來愈多服務數碼化,但仍有大量國民因為窮困或無法上網,只能依賴郵遞。有統計顯示,18%美國人仍以郵件繳付帳單,另有兩成40歲以上長期病患者須透過郵遞取得藥物。北達科他州原住民貝克說:「美國郵政署不止是公共服務,這是生命線。」

民主黨以郵政拉票 謀趁機搶攻

值得留意的是,這些鄉郊選民及需要郵寄藥物的退伍軍人,將是特朗普意圖削弱美國郵政署的計劃中最為受累。民主黨人隨即意圖以此為拉票和競選籌款的議題,並嘗試攻擊國會對手,看看能否搶走這些傳統共和黨票倉。連前總統奧巴馬也開腔,強調人人依靠美國郵政署,包括需要社保的長者、需要處方藥的退伍軍人,嘗試繼續做生意的小企業,「他們不能因更關心打壓投票而非打擊疫症的政府而被殃及」。

共和黨也意識到特朗普正為他們帶來麻煩。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罕有割席,表明支持撥款,「郵政署會取得它需要的撥款,我們確保會做到」。(Vox/華盛頓郵報/N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波蘭簽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歐洲四國的訪問行程,他在行程最後一站波蘭,與波蘭簽署加強兩國國防合作的協議。 蓬佩奧與波蘭國防部長布瓦... 詳情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周五(14日)否決美國提出延長伊朗武器禁運的議案,在15個成員國中,僅得多米尼加共和國支持美國,突顯華府在強硬對付伊朗上處... 詳情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昨(15日)繼續有數千人示威,總統盧卡申科罕有地公開要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話,又稱示威「不僅是對白俄羅斯的威脅」,被指是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胞弟羅拔特朗普(Robert Trump),因病在紐約一間醫院離世,終年71歲。 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 詳情
「有效同時應對恐怖和擴張主義」 莫迪國慶發言暗批中巴
昨日(15日)是印度獨立日,總理莫迪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紀念立國74周年,強調印度主權至高無上,不容別國「瞄上一眼」,否則會予以相應還擊,並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