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星期日

美國波蘭簽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

[2020.08.16] 發表
蓬佩奧(左)與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右)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結束歐洲四國的訪問行程,他在行程最後一站波蘭,與波蘭簽署加強兩國國防合作的協議。

蓬佩奧與波蘭國防部長布瓦什恰克舉行會談,兩人之後簽署協議,落實雙方去年達成的共識。

美國會將派駐波蘭的美軍人數由目前的4500人增加至約5500人。美國早前宣布會從德國撤走12000名美軍,其中5600人將會調往包括波蘭等其他歐洲國家。

蓬佩奧其後又與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Jacek Czaputowicz)會面,蓬佩奧在會後強調,與波蘭簽署的國防協議非常重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將會正確部署軍隊,與波蘭在深度、廣度範圍和規模上合作,這正是簽署這份協議的結果,這確實很重要。」

蓬佩奧又對白俄羅斯大選後局勢表示關注,強調支持白俄羅斯民眾爭取自主及自由,敦促白俄羅斯領袖與公民社會展開對話。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周五(14日)否決美國提出延長伊朗武器禁運的議案,在15個成員國中,僅得多米尼加共和國支持美國,突顯華府在強硬對付伊朗上處... 詳情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昨(15日)繼續有數千人示威,總統盧卡申科罕有地公開要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話,又稱示威「不僅是對白俄羅斯的威脅」,被指是向...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胞弟羅拔特朗普(Robert Trump),因病在紐約一間醫院離世,終年71歲。 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 詳情
「有效同時應對恐怖和擴張主義」 莫迪國慶發言暗批中巴
昨日(15日)是印度獨立日,總理莫迪在德里紅堡發表演說紀念立國74周年,強調印度主權至高無上,不容別國「瞄上一眼」,否則會予以相應還擊,並宣... 詳情
日閣員戰敗紀念日拜靖國 4年來首次
8月15日是日本二戰戰敗75周年紀念日,首相安倍晉三4名內閣成員昨日參拜靖國神社,是近4年來首次有閣員在當天參拜這個供奉二戰甲級戰犯的地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