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潔靈義唱助同業 鄭丹瑞籌劃《小男人週記》音樂劇

[2020.09.16] 發表
陳恩碩(左起)、鄭丹瑞與陳潔靈盼透過抗疫音樂會,為同業解財困。(攝影/記者:陳釗)

【明報專訊】陳潔靈、鄭丹瑞(阿旦)及導演陳恩碩昨日出席網上直播《我們的青春日誌》音樂會記招,是次音樂會收入扣除必要開支後,將全數為陳恩碩長期合作的音樂劇班底和其他劇場的自由身工作者紓困。

陳潔靈表示已很久沒有唱歌,對上一次已是6月尾的佛教祈福活動,今次是義務獻唱,她說:「當接到阿旦電話,他一講個騷的性質,我就一口答應。」陳潔靈稱疫情期間,大家手停口停,尤其娛樂圈,更應守望相助,希望為同業出分力。

問到有無計過疫情期間損失多少?陳潔靈表示沒去想,原本8月在大馬舉行的音樂騷《三個女人一墟》也因疫情延期,這段時間當充電、沉澱和學習,找些新靈感,人生有很多東西值得珍惜,希望透過音樂令大家身心平和。可會與阿旦合作,效法許冠傑和郭富城舉行個人網上騷?陳潔靈表示可考慮,現時開騷模式也有很大改變,希望可透過網絡推動廣東歌。

阿旦透露4年前看過陳恩碩的音樂劇後,非常欣賞對方,更將他推薦給林子祥,為林子祥之前的音樂劇擔任導演,笑稱兩人十足「兩爺孫」。

阿旦開金口壓力大

阿旦為今次音樂會開金口,負責開場歌,他笑言很大壓力,有晚專程到陳恩碩屋企練歌。過去曾透露想辦《小男人週記》音樂劇,阿旦表示廣播劇、電視、電影、出書及舞台劇等多個範疇都做過,如果做埋音樂劇就完美,希望明年成事,但要視乎疫情,他說:「我較傾向細規模舉行,想在一個很有型的細場搞。不過我不急,度住先,一得就去。」

記者:陳釗

更多影視
林欣彤半年無收入生活費慳住使
【明報專訊】林欣彤、陳蕾、林二汶昨日為ViuTV節目《Chill Club》錄影,林欣彤和陳蕾同受疫情影響,所有演出由去年底開始取消,停工大... 詳情
魯振順為新劇減肥 區靄玲無工開食老本
【明報專訊】魯振順、區靄玲前晚現身觀塘,參與《星級靚聲演唱廳》網上直播騷,二人自稱是「區魯」組合,笑言專勾有錢佬,他們早年於亞視已一起拍劇,... 詳情
劉璇曬溫馨全家福 B女樣貌曝光
【明報專訊】有「璇美人」之稱的41歲劉璇與丈夫王弢結婚7年,育有4歲兒子王企韜。劉璇上月誕下女兒,湊成「好」字。劉璇產後只分享兒子望住妹妹的... 詳情
陳百祥偕黃杏秀北上遊玩賀結婚41周年
【明報專訊】陳百祥(叻哥)早前接拍一個手遊工作,要到廣州開工,於是他跟太太黃杏秀(秀姑)一同前往,待完成14天隔離及工作後,便結伴四處遊山玩... 詳情
韓警驗屍查自殺原因 36歲吳仁惠昏迷半天不治
【明報專訊】曾演韓劇《馬醫》及電影《速水花美男》的36歲女星吳仁惠,前日清晨被友人發現在仁川市寓所昏迷,送院搶救後延至前晚不治。警方昨日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