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將詢地區衛生官 商抗疫下一步
盼醫生周末加班清手術積壓

[2020.09.11] 發表
道格福特說﹐他希望安省的醫生周末加班﹐來加快完成因疫情耽擱的大批手術。

【明報專訊】安省近期新增病例持續高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說﹐他將就下一步的行動聽取首席醫療官威廉斯和專家團隊的建議,也會向其他34個衛生單位的負責人諮詢。

對安省疫情,福特說﹐整個安省而言﹐情況仍可控﹐有14個地區沒有新增病例﹔另外14個地區新增病例在5個以下。「如果沒有那些大的地區﹐安省的情況可以說很好。」

他續稱﹕「我希望那些大地區的市民﹐避免開派對。就我聽到的情況而言﹐這些新的病例﹐並非來自酒吧、餐館。而是大型聚會﹐比如婚禮、聚會和派對。」

被問及是否考慮放鬆戶外聚會100人、室內50人的限制時﹐他說﹕「我們還沒有到這一步。」

與此同時﹐道格福特說﹐他希望安省的醫生周末加班﹐來加快完成因疫情耽擱的大批手術。9月初的加拿大醫學協會雜誌估計﹐安省積壓的手術可能需要一年半才能清除。

道格福特表示﹐衛生廳正設法解決手術排隊的問題。辦法之一﹐是要求醫生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加班工作。

他說﹐政府已準備了一定的資金來完成此事﹐但就沒有披露具體數字。

8月上旬有一段時間﹐安省曾經有過整整一個星期﹐新增病例在100個以下。但是自從那時以來﹐新增數目趨勢向上。目前新增數目停留在7月下旬的位置。

整個8月份的大部分時間內﹐安省未痊癒的病例持續在1,000宗以下﹐但昨天該數字達到1,567宗。

如果昨天有什麼好消息的話﹐那就是陽性率下降到0.69%。昨天檢測的病例將近2.5萬個﹐比前1天增加了7﹐000個。

住院病人的人數保持穩定。星期三﹐住院病人54人﹐其中14人需要深切治療。但在4月疫情嚴重時﹐通常每天住院病人超過1,000人﹐一度有264人進入深切病房。

年輕人始終是目前新病例的主要部分。昨天170個新病例中﹐106人年齡在40歲以下﹔80歲及以上僅1人。

更多要聞一
案發中午時份 兇徒駕白色四驅車逃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又發生致命槍擊案。昨午(10日)1時42分﹐市西聖卡拉西路(St. Clair Ave. West)夾Mould Ave... 詳情
槍手乘車駛近露天茶座 開槍打傷2人
【明報專訊】2名男子前晚(9日)在多倫多市Bathurst Street夾Wilson Avenue地區被人槍傷。 事發時﹐槍手坐在一... 詳情
自僱 幾份工作 有租金投資收入者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居民馬倫(Mary Mullen)收到加拿大稅務局的一封信件﹐讓她提前交2020年的入息稅。她覺得自己遇到了騙局,因...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仍在疫情,但有人收到稅局催交明年入息稅的通知。特許會計師梁萬邦表示﹐預交稅是稅務局常見的做法。納稅人掙的錢﹐大部分預先已經被... 詳情
市中心疫下「凋零」 莊德利籲聯邦省府施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新冠肺炎疫潮之後,市中心嚴重「凋零」。他敦促聯邦政府和省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保護多倫多市中心的企業﹐保護市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